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已变真正强队杀手 杀入西部决赛也不会是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太阳队今天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丹佛掘金,掘金队在安东尼缺阵的情况下无力和攻击力强大的太阳队抗衡,最终以97-109输给了太阳队。在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太阳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的出色战绩。从凯尔特人到魔术,再到湖人和掘金,无论是杀到东部还是回到西部,太阳队已经多次将联盟中的顶级豪强击溃。

  这场比赛,太阳队整场比赛都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掘金队在失去了安东尼之后明显缺乏稳定的攻击点,比卢普斯的外线投篮成为了掘金队唯一的进攻武器,而太阳队则是全面开花,小斯不但在内线的进攻中予取予求,而且在篮板上也是保护的非常出色。太阳队在纳什的率领下进攻打得游刃有余,纳什精准的外线远投和理查德森的突破让掘金队的防守无可奈何。整场比赛,掘金几乎没有看到一点翻盘的希望。

  连续的四场比赛,太阳队先后击败了小牛、火箭、黄蜂和掘金,这四支球队都是西部的强队,可在太阳队面前,他们却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太阳队本赛季的比赛成为了最难预测的比赛,因为他们遇到强队的时候反而能够打得顺风顺水,但遇到弱队却经常意外爆冷。仅仅拿一月份来看,太阳队两次被山猫击败,还输给过公牛、步行者、热火和灰熊。可真正面对顶级强队的时候,太阳队却并不示弱,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连续击败过湖人和凯尔特人,并且击败过马刺和魔术,对于太阳队来说,似乎打强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对于现在的太阳队来说,只要能够将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进入季后赛应该并不是什么问题,重要的是太阳队现在必须摆正心态,他们在弱队的时候决不能放松,而是应该拿出死拼豪强球队的那股劲头,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杀出自己的位置。现在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尽管太阳队目前已经杀到了西部第六的位置,但他们领先的优势却并不值得炫耀,后面的雷霆和开拓者都仅仅落后他们一个胜场,一、两场比赛的胜负之差就有可能让他们直接跌出前八。

  不过对于太阳来说,好消息是斯塔德迈尔已经找到了得分的感觉,他这场比赛砍下了20分17个篮板的两双。要知道,前面的两场比赛,斯塔德迈尔也是贡献了场均30.5分11.5个篮板的表现,太阳队取下的四连胜,小斯功不可没。你可以说是最近的交易流言让小斯受到了影响,但不管原因是什么,太阳队收到的效果是小斯又重新恢复了前几个赛季的野兽状态。

  现在,太阳队完全可以把目光放得更远,有了小斯和纳什的出色发挥,太阳有理由在本赛季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如今,太阳队在常规赛和强队交手的战绩已经为他们的季后赛之路打下了基础,也许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太阳队在和几个强队交手中的心理优势还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太阳真的能够一路杀到西部决赛,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个冷门。(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