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5700万换不来血性男儿 洛城的托付他能否担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面对“克星”夏洛特山猫队,洛杉矶湖人队艰难的赢球了,他们之所以打得如此艰苦,不仅因为科比-布莱恩特只得5分,与保罗-加索尔的低迷状态也不无关系,幸运的是西班牙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苏醒,在科比表现不佳时他站出来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14分和3个篮板,加索尔连续第二场比赛无缘两双,并且他的篮板数只有3个,这是他自从1月4日主场对阵达拉斯小牛队受伤以来的新低。今天也是加索尔过去五场比赛中第四次命中率低于五成,而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是53.3%,投篮表现足以说明近来加索尔的进攻状态有些低迷。并没有遇到犯规麻烦的加索尔全场只得到33分钟的出场时间,原因就是他在场上的表现无法让菲尔-杰克逊满意,“禅师”不得不让他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坐壁上观。湖人给了加索尔总价值5700万的续约,可不想看到他一场只抢3个篮板。

  连续三场在内线遭遇强硬对手,再加上球队刚刚结束连续八个客场的旅行,加索尔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他也延续了近期“偏软”的表现。不论是面对纳兹尔-莫罕默德还是鲍里斯-迪奥,加索尔在进攻中都毫无优势,这让他只好寻找其他方式去帮助球队。而在篮板球的控制上,加索尔的发挥更是无法令人满意,以往他总是球队保护后场篮板做得最好的球员,可今天面对莫罕默德的冲击,他几次丢掉防守篮板,最重要的一个莫过于终场前1分56秒时,莫罕默德第二次罚球不中,加索尔没有注意好卡位,他的起跳时间也没有掌控好,结果竟然被身后的迪奥抢到篮板,山猫队随即完成进攻把差距缩小到1分。球风太软是加索尔的短板,有时候他能够用其他长处来弥补一下,可当身体处于疲惫状态时,这个短板会让他加倍痛苦。

  主场作战的湖人队在篮板球上输给山猫队,这与加索尔的发挥不佳有很大关系。从加索尔争抢篮板的状态来看,他的判断和身体反应都与以往有不小的差距,疲劳应该是最大的敌人。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这样才能让他的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可湖人队的赛程并不允许他这样做,他所能做的就是在场上打得尽可能强硬一些,他要给球队内线带来更多的帮助。

  当然,今天的加索尔也不是一无是处。也许是丢掉那个重要的篮板刺激了加索尔,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演“自我救赎”。他的转身勾手命中让湖人队重新领先3分,接着他封盖了史蒂芬-杰克逊的跳投,而在终场前7.9秒时杰克逊的边线发球被加索尔断下,他随即发动快攻让法玛尔完成扣篮,这为湖人队锁定了今天的胜利。

  本场比赛加索尔功过相抵,可他的低迷给球队整体表现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全明星周末前湖人队还要面临四场恶战,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丹佛掘金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犹他爵士队,这意味着加索尔没有足够的调整时间,他必须通过个人努力去摆脱近来的低迷,他要在内线重新找回感觉给球队带来需要的帮助。这四场比赛对于湖人队相当重要,他们必须要在这四支西部顶尖球队面前证明自己的统治力,这样才能给季后赛的可能遭遇战建立起更多的信心。洛杉矶想实现卫冕大计,加索尔身背的期待不比科比少,但他究竟能否担得起至今存在疑问。加索尔或许应该利用全明星周末期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