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攻扣篮竟被他一把搧掉 跑得再快也难破领袖谜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4:51  篮球先锋报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2月3日报道 24分、14次助攻,和活塞一战,德文·哈里斯打出本赛季最威风的一场比赛。即便如此,哈里斯也没法给篮网带来胜利,低头赶路,跑得虽然快,却看不到方向,这仍旧是哈里斯作为领袖无法破解的谜题。

  打活塞前一天的训练里,哈里斯小试牛刀,找了找感觉。他的对手倒也不强,就是篮网一位训练师。这位仁兄是白人,比哈里斯稍微矮点。训练也就是点到为止,没有真刀真枪。哈里斯的右手腕还缠着绷带,不过看起来没有大碍,各个角度的投篮也没啥问题。等到大伙儿都去录像室看录像了。他自己留下来,继续练习罚球。

  因为腕伤,哈里斯已经错过了4场比赛,其中最近的3场比赛,篮网都打得不错,赢了快艇,惜败给奇才和76人。哈里斯觉得,如果他能够打球,也许连奇才和76人都能拿下。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哈里斯观察了4场比赛,他似乎总结出了一些东西。他等不及了,他想帮忙。他觉得自己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我很焦急,尤其是过去几场比赛,我们输的分数都不多,还是很有机会的,所以我很难再在场边看下去了。”

  他说:“我们增加了半场的防守,但是在防守快攻方面……进攻方面和防守两方面,我们推进的速度都不够快,但是我个人就能影响这些方面,尤其是进攻方面的推进,我能把节奏提高一些。防守方面,我们在坚决执行计划,贯彻教练让我们做的事情。大个子都扑得很凶,封盖投篮,后卫们也快速回防,帮助大个子。我们在训练中研究的东西,现在被应用到了实战里。”

  觉得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哈里斯就复出了。手腕有伤,哈里斯反而更准了,本场比赛,他14投7中,也许是这几天苦练的结果,他的命中率达到了50%。利用突破制造犯规,哈里斯还得到11次罚球机会。哈里斯不但得到了24分,还送出了14次助攻。没有他的妙传,洛佩斯也没这么容易拿到27分。他和洛佩斯的默契,还真不是假的。第三节还剩7分多钟,哈里斯往内线一冲,适时往左侧一抛,洛佩斯心领神会,双手抓牢皮球,往篮筐里一塞,稳稳地拿到2分。

  哈里斯没有食言,他说自己能在退守的时候及时赶回来,不至于让对手轻松快攻得分。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还真应验了。活塞打出快攻,叶雷布科一溜烟跑出去,眼看就是快攻扣篮。只见哈里斯一骑绝尘,追了上去,从后面一巴掌扇掉了一个必进的扣篮。

  易建联赛后说:“哈里斯今天发挥得很出色,防守、进攻,尤其是快攻,冲击力很强,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

  但哈里斯的任务是赢球,而不是两双。他说:“首先,我们学习如何拼搏,到达那一点。现在,我们到达了临界点,每场比赛比分都很接近。我们要学习如何终结比赛。我们会做到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