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俨然已成刷新高外挂 昔日龙套战旧主成功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99-108不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篮网旧将安托万-莱特表现出色,10投6中,三分球6投3中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的18分,另有7篮板1抢断送上。

  说起莱特,此人与篮网还真是很有渊源。在2005年,出身德州农机大学的莱特参加了NBA选秀,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莱特的技术特点已经基本定型,优点缺点都很明显。莱特的身高报称6尺7寸(2.01米),但是实际高度大概只有1.98米。在大学,他还能顶上小前锋的位置,但是在NBA,这是不折不扣的二号位身材。但是莱特的优点也不少,他虽然是个弹簧腿,但是半截篮很稳定,传球意识也还不错,整体风格很像篮网今年的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当然,他的所有天赋都要比威廉姆斯缩水一号。

  最终,篮网看上了莱特的跑跳能力和不错的投篮手感,认为他能成为一名即战力比较强的新秀,于是在首轮第15位将之摘下。需要注意的是,当时篮网三巨头成型,但无论是杰森-基德、文斯-卡特还是理查德-杰弗森,三人身后都没有特别靠谱的替补,尤其是基德,他身后只有杰夫-麦金尼斯与菜鸟佐兰-普兰尼克,这俩人都不善组织,篮网是希望莱特能在二号位上搭一把组织的手。

  可惜,莱特没能做到,他在篮网并没有打出身价,职业生涯第三年,他在篮网短暂地有过爆发,场均得到7.3分3.0篮板1.6助攻,但是马上就被和基德一起打包交易到小牛,从此开始了浑浑噩噩地生活。

  其实莱特并不是没有能力,他只是太过均衡没有亮点。在小牛时期,他甚至有过三分球和投篮命中率双双过50%的表现。可是作为一名攻防都不是特别出彩的球员,莱特在任何球队都难以获得先发位置,所以只能慢慢熬成了纯正的角色球员。

  但是,正如每一个NBA老将总有一定绝活一般,在NBA摸爬滚打了5个赛季,莱特也把跑龙套的功夫练得足够深。而他的半截篮与三分球也越发稳定。本场比赛,面对篮网全联盟最差劲的三分球防守,莱特三分球6投3中,飚下18分,创造了自己本赛季的最高得分纪录——而且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五高分。而莱特上一次得分不低于18,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

  虽然莱特只是一名龙套,但是比赛告诉我们,只要你放松了对龙套的看管,那么他们随时可以变成一支奇兵,直插你的心脏。当然,反过来看,如果球队能多给莱特几次机会,莱特自己也能多抓住几次机会,或许他早已不用当龙套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