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掌握新利器 神鸟自信罚球技术不比姚差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当丰田中心的大屏幕上打出“兰德里,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字幕时,兰德里已经穿上训练服,一脸悠闲地看着比赛,完全没了之前在球场上龇牙咧嘴的凶狠样子。

  全场砍下24分,还贡献5个篮板球,凭借这个数据拿到全场最佳足以让人心服口服。不过要细看技术统计,你就会惊讶地发现,兰德里本场比赛只出手了9次,投中了6球。

  只投中6球却拿到了24分?听起来不可思议,可兰德里做到了。凭借多达13次的罚球,兰德里让自己的得分飙升同时,也彻底摧毁了勇士本就孱弱不堪的内线。本场比赛在勇士四号位站着的,是从发展联盟紧急征调的球员托利弗,面对这样的“软柿子”,兰德里自然不会手软。于是,他一次又一次接队友传球,然后面对篮筐一个跨步,再一甩膀子,身前防守的托利弗就被拱到了一边。托利弗自然不会甘心让兰德里轻松得分,上前举手就拍。“嘟”的一声,裁判哨响,兰德里就走上了罚球线。整场比赛,托利弗赔上了五次犯规,也没能阻挡住兰德里。兰德里越战越勇,甚至在面对勇士两名内线包夹时也毫不示弱,依旧是一个跨步,肩膀左边一拱,右边一撞,两名勇士内线只能望而兴叹。

  13罚12中,兰德里好好秀了一把自己的罚球。这个全场最佳,完全是他“罚”出来的。而兰德里对自己的罚球技术,也开始洋洋得意起来。“现在我的对手们都喜欢来包夹我,不过只有很少一部分时间他们能够成功,我会把球传出去,也能造成犯规,”兰德里说,“看看我的罚球,不错吧。”

  兰德里甚至觉得,自己的罚球比起球队罚球最准的姚明也差不了多少,不过主帅阿德尔曼立刻当头泼了他一盆冷水。“姚告诉我,他有一天罚中了500个球,这对他来说太正常了。或许这会让卡尔(兰德里)很难受,”阿帅说,“卡尔曾对我说他的罚球比姚更好,而我的回答是‘不,我相信姚’。”

  不过,如果兰德里每天晚上都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能够率领球队渡过本赛季的难关,等姚明回来了,他或许会很乐意把“罚球最准”这个头衔让给兰德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