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星末节14分喷火怒放 洛瑞不在他来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  和太阳一战,蔡斯-巴丁格抢下14分、4个篮板、1次助攻,面对勇士这样的对手,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实在不值一提。若作为洛瑞的替身来考量,巴丁格更是算不上合格。

  凯尔-洛瑞因伤缺席,对火箭的实力影响显而易见。上一场主场不敌太阳,洛瑞不在,火箭轮转受限,板凳能量不足,危机就已乍现。谁来填补洛瑞留下的空缺?这是火箭能否反弹的关键所在。

  洛瑞在火箭的固有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用休斯顿媒体的话形容,他和卡尔-兰德里一里一外,是构成火箭第二梯队进攻体系的绝对核心。而洛瑞突然受伤,势必会让火箭的轮转体系出现秩序错乱,在这个时候,巴丁格的上位,注定是大势所趋的结果。因为,阿帅的用兵相对固定,球队轮转一般由9人组成,4人为替补,除了洛瑞和兰德里两大替补核心,就剩下巴丁格和安德森,刚好也是里外搭配。如今,没了洛里,由同属外线的巴丁格顶上,自然天经地义。何况,当地媒体始终把巴丁格当成球队的未来之星,此前一段时间,就曾多次呼吁阿帅,应该给巴丁格更多机会,而这一次,洛里缺阵,恰好成全了巴丁格,后者必须把握机会,证明自己。

  可是,这两场比赛,巴丁格的上场时间固然有所增加,得分数据似乎也比平时好了那么一点,但总体的表现,依然不能让人满意。对太阳,巴丁格全场8投4中,拿到12分,但关键的第四节,在出场的8分钟时间内,他却是鲜有贡献,2次出手三分,命中1球,其他时间几无亮点,终场前4分钟,火箭还落后5分,眼见大事不妙,阿帅终于决定用路易斯-斯科拉换下巴丁格。

  而本场对勇士的比赛,巴丁格倒是在末节甚为凶猛,此役总共拿到14分,居然均来自第四节,而且5次投篮,弹无虚发,其中就包括了两次三分和一次精彩补扣。只不过,由于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三节过后,火箭就已领先了勇士15分,第四节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巴丁格的得分,最多只能被定义为是锦上添花。相反,对勇士的前三节,正是火箭拉开比分、确立胜势的时候,巴丁格却形同消失,总共只在外线出手2次,且一次没中。

  两场比赛,一次是在危急时刻,火箭最需要有人雪中送炭,巴丁格选择了沉默;另一次在悠然时刻,火箭不太在意是否会有人锦上添花,巴丁格则兀自选择了发声。或许,这本身也不是巴丁格故意为之,但从一个侧面,充分凸显出这名新秀和洛瑞的差距。洛瑞身材不高,却拥有一颗大心脏,生死时刻不怯场,危难之际敢于承担责任,这也是阿帅为何总喜欢第四节宁用洛瑞也不用小布的原因。除此之外,洛瑞场均能送出4.7次助攻,有进攻有组织,还兼具强悍的个人防守,巴丁格毕竟只是一名投手,传球(近2战只有3次助攻)和盯人都不是他的强项,全面性远不如洛瑞。

  如果巴丁格要想补上洛瑞的空缺,除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得分,更重要的是,要尽心调动全身积极性投入比赛,真正懂得在何时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