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水行舟不怕慢就怕站 阿联若学他拿大合同也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对阵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篮网以93-97先赢后输。易建联出场32分钟,12投1中拿到3分5篮板1封盖,状态低迷。

  本场比赛对于阿联来说很有意义——活塞阵中有他最不愿意面对的杰森-马克希尔,也有他昔日的队友、竞争对手查理-维兰纽瓦。本赛季马克希尔已经丧失了球队的信任,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7分钟,最近5场比赛出场时间都只有15分钟而已,所以他基本无法对阿联形成冲击。而维兰纽瓦倒是很有意思,无论是从打法、性格还是日后前途来看,他都可以作为阿联的参照物。

  众所周知,维兰纽瓦在上个赛季打出了比较不错的成绩,场均贡献16.2分4.7篮板1.8助攻0.7封盖,而这一切还都是在26.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的。而他也因此赢得了一份5年3500万美元的丰厚合同。可是维兰纽瓦在活塞的生活并不惬意,他并没有融入蓝领城市的篮球氛围,目前他的出场时间略有增长,但是数据却有些下滑,场均只有14.1分5.5篮板进账,命中率勉强维持了去年44%的水准。从详细数据来看,维兰纽瓦的内外线进攻分配比例也和上赛季一样,外线跳投都占了65%左右,而内线进攻都在35%的比例上下,唯一不同的,就是他本赛季的有效命中率降低了一些。

  从维兰纽瓦的数据变化来看,进攻比例、出场时间都没有大的变化,而只是由于命中率变化带来了数据的下跌,这种情况说明维兰纽瓦的能力还在,只是由于伤病和磨合的原因导致表现滑坡。对于阿联来说,维兰纽瓦的困境并不会在他的身上发生。

  维兰纽瓦是一名攻强于守的球员。他几乎精通大前锋的一切进攻手段,但是如今阿联已经在特训中逐步成长起来,相较维兰纽瓦,阿联的进攻技巧目前确实稍逊一筹,但是他身高更高,身体素质更好,而且防守质量虽然和维兰纽瓦目前的水平差不多,但是阿联的防守态度远比维兰纽瓦端正。

  关键的一点在于,维兰纽瓦的地位很尴尬,他虽然进攻不错,但是防守稀松,而且似乎与“进步”这个词绝缘——他新秀赛季就有场均13.0分6.4篮板1.1助攻0.8封盖的成绩,而如今这第五个年头,他的成绩依然只有14+5+1的水平,五年过去了,“无毛大侠”的身手难有寸进。而阿联则不同,菜鸟时期,他只能躲着打,抽空用蓝底偷袭和半截篮取分,第二赛季,阿联练出了一手三分球,而本赛季,阿联虽然状态不稳,但数据上的爆发是不可抹杀的成绩,更难得的是,他的内线进攻和持球进攻能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虽说直到目前,阿联也不能说超越了维兰纽瓦的水平,但是若要做一个选择的话,“五年来毫无进步的球员”与“三年来不断进步的球员”之间,你会选择哪个呢?

  维兰纽瓦已经签下了5年3500万美元的合约,而与他数据相当、但是更有进取心、背后市场也更大的阿联却还拿着新秀合同。当然,这场比赛阿联的表现确实不好,可是看看维兰纽瓦,我们似乎也没有质疑阿联签下中产以上合同的理由。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