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本一战跨入历史俱乐部 36岁他依然是奥本山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活塞客场97-93击败篮网,本-华莱士出场37分钟8分6板1个盖帽4次抢断,拿到职业生涯第2000个盖帽的华莱士,踏入了由包括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等巨人镇守的“2000俱乐部”,NBA历史盖帽排行榜第17的位置对于本这样的身高已属奇迹。

  他是底特律的传奇,他是一个真正的汽车人,他没有擎天柱那么高大威猛,但却让奥本宫依旧固若金汤,他就是“大本钟”华莱士。今天首节还剩4分33秒送给德文-哈里斯一个大帽的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身高不足2米08(6尺10),封盖却达到2000个的球员,华莱士的身高则不到2米06。无论从何角度看,这位差点在2009年夏天退役的矮个中锋,在回到活塞后再次焕发光芒,用他的话说:如果我不能在这里成为领袖,不如回家蜗居。

  大概是18年前的夏天,在NBA著名打手查尔斯-奥克利开办的青年训练营里来了一个身高刚过2米01的年轻人,这就是大本。当奥克利认为训练营里的年轻人都是不认真打球的软蛋时,却发现了有一个孩子勇敢的和他对抗。大本无所畏惧的与身前的NBA肌肉内线进行对抗,逐渐感受到压力的奥克利撞破了本的嘴唇,本打破了奥克利的鼻子,奥克利也打破了本的鼻子。从那以后,奥克利就开始注意这个叫本的孩子。

  “我本以为那些孩子都是没用的软蛋,但本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他希望尽量低调,但我在他眼里看到了斗志。”奥克利回忆当年的华莱士,本赛季接受采访时,奥克利也对本的表现表示惊喜但却在情理之中。从96年落选后参加凯尔特人训练营,被逼打后卫的华莱士最终遭裁员;随后前往欧洲发展的本,却得到了NBA历史上响当当的矮个中锋“碎骨机”韦斯-昂塞尔德的赏识,重回NBA的他从此拉开了传奇的职业生涯。

  当2009夏天被交易至太阳,太阳告诉大本:“这里没有你的位置。”再次遭遇抛弃的本又回到了活塞,当本还能每场比赛摘下10个以上的篮板,依然能够在篮下送给那些比自己年轻10岁的大个子大帽时,所有的球迷都发出惊奇的感叹。就像18年前的奥克利,我们再次看到了这位36岁老将眼里的斗志。“假如我还在太阳,他们会需要我发挥作用。”2009年11月份场均拿下4.2分9.8板1.3次抢断1.2个盖帽的本再次证明自己,他再次谈起太阳已无遗憾。

  本场比赛,面对比自己年轻14岁身高高出整整一个头多的布鲁克-洛佩斯,本在正面对抗时无疑是毫无优势的,洛佩斯场均18.9分9.3板2.1次盖帽均超过本的场均统计(5.5分9.2板1次盖帽)。但前三节华莱士在防守端依旧送出了3次抢断1次盖帽,并逼迫对位的洛佩斯4次失误,帮助活塞紧咬比分。就像11月8日面对76人拿下16个篮板3次盖帽3次抢断,当时美联社如此赞美大本的表现:“所有人都以为大本老了,他回活塞只是养老,现在人们最好自掴耳光。”

  重建中的活塞需要本,这个赛季这支曾经的铁血军团走了拉希德-华莱士、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等功勋老将,就像曾在公牛与华莱士有过合作,本赛季再次成为“小本”的本-戈登所言:“他在公牛可没现在这么出色,我现在才明白,底特律就是大本的归属。”

  2009年10月21日,活塞主帅约翰-库斯特公开表示大本将进入首发阵容,因为他侵略性十足,这是恰是活塞所需,大本没有让底特律人失望。“年轻时,我曾有那么一次需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那一次我做到了;现在,我决定回来,如果我不能在这里成为领袖,不能为活塞做出贡献,我不如回家躺沙发度日。”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