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新人简介:三大旗手 两大标兵一人实至名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7: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31日报道 七年来,全明星赛首次出现七张面孔,这显然不是巧合。

  他们有的是实至名归,入选只是迟早的事;有的年纪轻轻就已是球队领袖,球队战绩一路强势;有的则是出于阵容和战术的需要。七张新面孔选,各有各的理由。

  旗帜型>>代表球员:杜兰特、罗斯、隆多

  杜兰特、罗斯和隆多是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是这个联盟的旗帜型人物。杜兰特是雷霆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和领袖,进入NBA后,他每一年都在进步,本赛季更是表现出色,目前暂居得分榜第三,他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全面。

  罗斯则是公牛队的攻防枢纽,球队开局不力,但进入2010年,公牛在近10场比赛中8胜2负。其中罗斯功不可没。至于隆多,在绿衫军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隆多异军突起,成为这支球队的外线核心,场均得分、助攻、抢断均为职业生涯最高。凯尔特人如今仍能排在东部前三,隆多发挥很大作用。

  标兵型>>代表球员:兰多夫、杰拉德·华莱士

  兰多夫和华莱士在联盟摸爬滚打多年,同时在本赛季迎来大爆发。两人是不折不扣的标兵,在个人发挥极其出色的前提下,还帮助球队不断提高,目前,灰熊和山猫都是季后赛的竞争者。

  华莱士本赛季让人刮目相看,场均贡献19.3分和11个篮板,他率领山猫高居东部第六。兰多夫的数据更是抢眼,场均送出21.0分和11.6篮板,他率领的灰熊与西部第八黄蜂之间仅差半场。

  实至名归型>>代表球员:德隆

  保罗已经连续三年入选,当过首发,和他同年进入NBA的德隆直到现在才得到教练们的青睐。论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德隆毫不逊色,只是相对朴实的球风,让他迟迟与全明星赛无缘。

  所以当他出现在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中时,就连最爱挑刺的查尔斯·巴克利也认为实至名归:“他当然配得上这份荣誉,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现在才成为全明星,我一直觉得他是最好的后卫。”

  阵容需要型>>代表球员:霍福德

  霍福德能够入选,除了本赛季表现出色,还得感谢规则的安排。

  选择全明星替补有规定,教练必须先挑选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锋,再随意选择两名球员。霍福德是中锋,本赛季有13.5分和9.7个篮板入账。他是老鹰队的内线核心,还是这支球队未来的希望。联盟推陈出新,于是,他挤掉奥尼尔,成为东部替补中锋。此外,作为多米尼加人,霍福德的入选也表明,联盟似乎也在有意照顾拉美的篮球市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