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政当前麦蒂成香饽饽 劳资协定竟让火箭底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6: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由于预期的新劳资协定中工资帽和球员顶薪大大降低,一线明星球员的年薪可能都在千万以下(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按照目前的劳资协议的草案,顶薪可能仅为800万美元),因此对于那些拥有高薪长约合同,且目前薪金空间并不富裕的球队来说,这些合同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

  一旦拖到新的劳资协定颁布,如果这些合同没有处理掉的话,不仅交易这些球员有难度,而且会导致球队薪金数额的不匹配,被迫上缴高额奢侈税。

  奇才队就是这样的代表型球队,阿里纳斯的伤病以及携枪门事件已经让波林家族对于未来失去期望。除了想寻求法律途径让阿里纳斯那份延续到2014年的合同作废,奇才队还急于送走合同期分别还剩下两年和一年的贾米森以及卡隆·巴特勒来实现球队重建,而两人都是年薪过千万的球星。

  和奇才类似的还有活塞和76人,前者愿意送出汉密尔顿这样的优质球星,而后者,更是愿意将伊戈达拉这样的中生代球员放上自由球员市场。

  而能够和这些球星的合同匹配,又符合球队腾空薪金空间需求的,就只有高额到期合同了。就是在这样背景下,麦蒂成为了交易市场里的香饽饽。也难怪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一早就为麦蒂的交易划下门槛,“我们要换来一个全明星球员,不管这个人目前就是全明星,或者是拥有成为全明星的潜力,亦或者是正在走下坡路的球员。”

  而其他拥有巨额到期合同的球队也有着和火箭相同的打算。骑士队拥有多份到期合同,美媒体透露,克利夫兰人已经锁定奇才队的贾米森,但需要搭上大Z价值1100万的到期合同以及年轻的前锋JJ·希克森和未来的一个首轮选秀权。

  和骑士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小牛,达拉斯人也有丹皮尔和乔什·霍华德两份准到期合约。就连凯尔特人,也打算趁机打劫。毫无任何筹码可言的绿衫军曾经一度看上公牛的辛里奇,因为辛里奇还剩三总价2650万美元的合同也是公牛的一块心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