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失意人让全明星不“全” 东部两悍将比鲨鱼更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6:02  体坛周报

  乔什·史密斯

  遗憾指数:★★★★★    得知自己未能入选全明星,乔什·史密斯说,他并不十分失落,“我身边的人,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比我本人要抓狂得多。”

  甚至对于竞争对手——以前锋身份入选东部全明星的山猫球员杰拉德·华莱士,乔什·史密斯也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华莱士当得起这份荣誉。

  老鹰队本赛季的成功有目共睹,而在东部教练挑选全明星替补时,他们作为一个整体,也确实得到了重视,但最终入选的两名球员是乔·约翰逊和中锋霍福德,却没有史密斯。

  最近在全美范围内,为史密斯鸣不平的媒体非常多,其中呼声最大的是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早在教练们投票之前,霍林格就曾撰文为史密斯冲击全明星造势;全明星替补阵容公布以后,霍林格更在自己的Twitter中感慨:“我想今年真的没人看过老鹰打球。”

  霍林格认为,乔什·史密斯符合全明星替补的每一项准则——他是一支强队的关键球员,拥有全面的能力,并且已经证明自己绝非昙花一现,而他在东部的竞争者并没有那么强大。霍林格甚至说,和那些最终入选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的球员相比,史密斯已不光是比其中某一个更好的问题,而是“几乎比每一个都要好”。

  在后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霍林格分析了史密斯落选的原因。首先,他认为人们对于一支球队“最佳球员”的定义过于狭隘,总觉得那些在比赛最后一攻中拉开单打的人,才是一支球队的“头牌”,而在老鹰队中,尽管执行关键投篮的人总是乔·约翰逊,但史密斯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还有在防守端的影响力,确保他理应被当成“头牌”。霍林格写道:“去问任何一个本赛季关注老鹰队的人,他们都会告诉你,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是史密斯,不可能是其他人。”

  除此之外,霍林格说,由于老鹰的比赛在全美转播得较少,所以无论是在球迷当中,还是在教练当中,史密斯的名号都不够响亮。他举例说,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本赛季的效率远远比不上史密斯,但在教练们心目中,皮尔斯早就建立起足够的名望,教练们认为他理应入选全明星,便把他投了进去。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乔什·史密斯成为今年全明星的“牺牲品”,已成定局。除非在入选全明星的东部球员当中有人受伤,否则史密斯不可能出现在达拉斯的全明星舞台上。当然,即便东部有人受伤,需要补缺,也得看斯特恩的脸色——总裁大人看得上史密斯吗?

  比卢普斯

  遗憾指数:★★★★    不打全明星,2月那个周末可以有很多选择。比卢普斯在得知自己没被教练们选进西部明星队之后,已经有了新计划:他要带妻子派帕去海边,好好放松放松。

  “我对此(没进全明星)没有意见,”比卢普斯说,“每一个入选的人,都该入选。每个赛季,总会有人进不了,尤其是在西部打后卫的,总有那么两到四个人该进而没有进。位置不够多。我想在西部,毫无疑问,后卫位置是最难(进全明星)的。”

  本赛季,比卢普斯场均贡献19.2分、5.9次助攻,而掘金队目前高居西部第二,照理说,西部明星队该给比卢普斯留个位置。自本月初伤愈复出以来,比卢普斯的表现尤为出色,11场球只有两场得分不足20。或许正是之前因伤缺席的那8场拖累了比卢普斯,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想的。

  “我敢肯定那是一部分原因,”比卢普斯说,“我们拥有西部第二好的成绩,如果我没缺席那8场,我们可能正在竞争西部第一。如果我们打出全联盟最好的成绩,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不过,比卢普斯并没有多大怨气。“我还是更关心我们球队,”他说,“我们正处于适当的位置,我自己感觉也非常好。我没什么不爽。或许对我来说,休息才是最有价值的。”

  大卫·李

  遗憾指数:★★    看数据,大卫·李场均19.7分、11.5个篮板,接近“20+10”,可在教练们挑选全明星替补时,他却没斗过场均得13.3分、抢9.6个篮板的老鹰中锋霍福德。

  “令人失望,”大卫·李说,“不过我自始至终都在寻求更大的动力,所以,这成为了新的动力。每一个入选的人,这个赛季都打得很不错,都应该入选,我不会说那些人的坏话。我只是觉得我有机会,只可惜没进得了。”

  大卫·李理解教练们的选择标准,他说:“胜率在50%以下的球队没人入选,所以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获得更多胜利。”

  东部的教练们不选奥尼尔,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老鲨鱼本赛季场均仅得11.5分,篮板也只有6.6个,与全明星水准相去甚远。不过,还是有许多人为奥尼尔落选感到惋惜。一来,骑士是当今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可他们只有詹姆斯三失意人让全明星不“全”东部两悍将比鲨鱼更冤 一人入选全明星,有点说不过去——凯尔特人就有三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