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战活塞哈里斯出营成疑 场边观赛令冥王五内俱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根据NBA官网消息,德文-哈里斯参加了本周第4次球队训练后的媒体见面会,伤势恢复仍然有些缓慢。

  哈里斯并不清楚明天能否出战——尽管他的感觉要比昨天好了一些,无痛投篮的区域也较之前来得远。唯一肯定的是,哈里斯为不能早早归队感到五内俱焚。篮网前两场都是惜败,而哈里斯的进攻威胁在关键时刻是能够起到帮助的。

  由于右手手腕伤势恶化的关系,哈里斯已连续缺阵4场比赛。今天是他受伤后第一次,至少看起来单练状况还不错。篮网控卫已经能完成一些简单的上篮动作,外线投篮也开始变得果决起来。哈里斯甚至尝试了低位的左手勾射,毕竟他伤到的是投篮手。他明白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投篮时痛感减少应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即使暂时不能上场,哈里斯也没有浪费自己的时间,他很细心地观察了篮网最近的比赛。“我们的半场防守大有提高,但防快攻还有问题,”哈里斯说,“最近球队的攻守节奏都不是太快,也许这是我归队后能改善的部分。尤其是在进攻端,我懂得如何提高节奏。”

  哈里斯当然也注意到了球队的进步:“防守的关键是,我们的执行力更强了。大个子能做好屏障工作,后卫们互帮互助。我们以前训练中的努力,终于慢慢兑现到赛场上了。”数据也支持哈里斯的观点:过去3场比赛,篮网场均仅丢83.6分,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在40.1%。之前球队经历的11连败中,有8次让对手得分破百,10次输球达两位数。

  主教练兼总经理奇奇-范德维奇相信,哈里斯是能够通过速度改变比赛的,尤其针对对手快的防守(篮网上一场在这一环节丢了25分)。篮网终于慢慢找回自信了,范德维奇是这样说的:“他们也看到了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有多好。我们第3节一度处境糟糕,但凭借防守就足以留在比赛中。大家明白这就是理想的比赛模式,即便结果未能如愿,我们至少保留了赢球的可能性,一切都是因为防守。”

  当然,3场比赛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接下来的任务是把这种表现延续下去。见多识广的老将贾维斯-海耶斯说:“现在说我们已经转危为安还为时过早了,但防守端的亮点有目共睹,这至少是一个好的开始。”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