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衡业击退八一女篮 内外线全面开花宋晓云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1:52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继主场成功击败劲敌江苏女篮之后,上周六,衡业将士又顺利完成了“三大战役”的第二场——打败八一女篮。但是等待她们的将是更强的冲击波,明晚,她们将在主场迎战现在排名联赛榜首的河南女篮。

  内外线全面开花

  打八一女篮,衡业将士不用动员!鞍山的球迷同样把他们最大的激情释放了赛场。衡业、八一之战,鞍钢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成为本赛季鞍山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在近4000名观众疯狂的助威声浪中,衡业将士上演了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衡业排出了杨半伴、张丹、马增玉、张伟、卡拉五位先发球员。比赛后,衡业取得了一个8比0的开局,不过随后稳住阵脚的八一女篮展开了有力的反击。半场结束时,八一女篮反以39比37领先2分。中场休息时,衡业女篮俱乐部董事长刘景远、省体院副院长霍明来到球员休息室,为女篮球员加油鼓劲,主教练王芳要求球员注意各自的防守。下半时比赛,衡业将士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波,随着八一核心球员陈楠的离场,衡业将比分反超、并拉大比分的差距,内线篮板球、外线远投,全面压倒八一女篮。见到大势已去,八一主帅隋菲菲在第四节只叫了一次暂停,而最后时刻,王芳则派上了年轻球员去体验场上气氛。83比64,主场大比分击败强敌八一女篮,衡业将士赛后笑逐颜开。

  宋晓云留下遗憾

  代表八一女篮出战的宋晓云本场比赛打满40分钟,拿到6分。这场比赛,宋晓云拼尽全力,但是在衡业女篮的严密防守下,还是难以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赛后,她向家乡记者表示,球队赛前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艰难,但是八一女篮自身的伤病比较多,另外衡业女篮篮板球控制得好,二次进攻抓得好,这是八一女篮失利的关键。宋晓云坦言,加盟八一女篮,她希望和队友努力,争取夺得联赛的冠军。

  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在谈到这场的败因时表示,八一女篮连续打了几个客场的比赛,体力上存在问题。至于外界对她执教能力的质疑,她说:“在这个位子上,我肯定是100%的努力,如果我是主教练的料,我会把这个工作做好,如果不是,那也会下课。”

  主场击败强敌八一,衡业女篮主教练王芳认为球队在篮板球上要好于对手,连续几场比赛,全队上下一直都是憋足了劲儿,准备得比较充分。不过,在赢了这场球之后,她必须要马上考虑与河南队的比赛。

  河南女篮不简单

  本轮过后,联赛积分榜又悄然发生了变化。衡业女篮以12胜6负的成绩排名第四,比上一轮又提高了排位。目前,河南女篮以15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一,八一女篮以14胜4负的成绩退居次席,广东、辽宁、北京三支球队同以12胜6负的成绩分列联赛三至五位。

  明晚与河南女篮的大战,将是决定衡业女篮常规赛最终排名的关键之战,并且近期河南女篮表现“生猛”,衡业女篮要想击败对手绝非易事。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要比衡业对阵八一女篮更具悬念。今日,本场比赛的球票将在鞍钢体育馆售票处继续对外发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