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击救湖人更救自己 90秒屠戮这个杀手太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整整后三节都被对手压的喘不过气,一度落后两位数。可卫冕冠军在最后4分钟突然打起精神,科比-布莱恩特在全场比赛还剩7.3秒时中投得手,随后雷-阿伦三分绝杀不中,湖人90-89险胜。科比拿下19分,安德烈-拜纳姆19分11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虽然12投只4中,可他在关键时刻造成保罗-皮尔斯进攻犯规居功至伟。

  今夜这样的科比,实在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在第一节4投3中之后,飞侠接下去的15投只命中了4个,如果这场比赛时间不是48分钟而是47分52秒,那么科比绝对是罪臣。可是,他全场个人第20次投篮,命中了第8球,也是最宝贵一球。而这一球,让他之前所有犯下的错误都能一笔勾销。比赛打到最后,波士顿人无奈的发现,剧本,依然是好莱坞式的。

  科比今天的整体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恭维,第二节湖人被反超比分,正是从飞侠结束休息上场开始。整整5分钟,湖人一分未得,一度让凯尔特人将优势拉大到10分,整整第二节科比7投1中,湖人单节输出去16分。而第三节飞侠的手感也完全没有好转,更是多次失误,多次勉强进攻,多次葬送球队追分的好机会。

  原本在对位上,科比是绝对的强势,跟他对位的雷-阿伦身体上根本不是一个级别。飞侠赛前也是瞅准这一点,特意给老对手准备了“厚礼”:背身强攻。这招第一节奏效了3次,可凯尔特人很快展现了他们防守的应变能力,从第二节开始就果断用上了包夹。科比一门心思想着背吃阿伦,每每在底线和边线夹角处背身要球,而这个区域却正中凯尔特人下怀,因为在这里包夹可以利用边线底线,将科比送入死胡同,只要他一接球凯尔特人的包夹就马上扑过来。第三节,科比至少有3次同样的进攻冲入死胡同而导致失误或勉强投篮不中。

  波士顿引以为豪的防守,只差一步就为他们赢来胜利。不过,科比在最关键时刻终于“开窍”了。第四节打了一半,科比不再去死角里接球,而是走上线,更关键的是他开始加强突破了,虽然这只出现在比赛最后2分钟,好在队友此前发挥不错让飞侠的“觉醒”为时不晚。终场前1分30秒的两次罚球,以及7.3秒的准绝杀一球,这个制胜一击拯救了湖人更拯救了科比自己。走出此前的“死胡同”,科比只用90秒时间就要了凯尔特人的命,事先没给对手任何征兆,这样的杀手其实才是最冷酷的。

  面对科比这样一个巨星级的人物,你很难对他某一场比赛的得失优劣进行判断。说他全场低迷?可飞侠在场期间湖人净胜对手6分,证明他防守以及牵制方面的价值,即便不得分也能发挥作用。前19投7中又如何,两罚不中又如何,需要他罚进的时候,需要他制胜一投的时候,科比没有让球队失望。不能因为整体低迷的手感就否定他,当然,也没必要因为他7.3秒那一投就神化他。这次准绝杀的剧本,实际上是湖人不得已为之。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