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拜纳姆交易波什无意义 现在工作重心是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接受了ESPN电台专访。采访中,他表示自己对湖人准备用安德鲁-拜纳姆去换猛龙的波什传言毫不感冒,认为这没有意义。尽管禅师目前已经拥有10枚冠军戒指,是NBA历史上夺冠最多的教头,而且他离成为湖人队史上获胜最多的教练只有几个胜场的差距,但他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这些里程碑式的数字。

  他在乎的是球队的胜利,在乎的是将球队捏合到位,今年再次发起冠军冲击。

  ——之前你们对步行者的比赛,他们摆出了小个阵容,你们的拜纳姆表现很出色,他一直打得很稳定。此前的几年,他缺席了很多比赛,也有成熟度不够的质疑。当初,湖人挑选科比的时候,等了他三年,迎来了他的爆发。教练,你觉得你们能够等拜纳姆多长时间?你曾经对他感到沮丧吗?

  杰克逊:没有,绝对没有。我们只是对拥有他感到幸运,他极其好学。他现在在联盟才四五年,他还没学到所有的东西,在这个联盟,绝大部分人都这样,他们都需要很长时间。

  像对步行者的比赛,就说明了随着时间推移,大量的训练之后他在进步。他的左手扣篮,他在高位的进攻,都说明了这些,证明他在进步。这些年下来,在很多方面,他都感觉越来越属实。安德鲁当然还需要学习,我们现在对他很满意,也很耐心。

  ——现在外界有很多关于你们要用拜纳姆去换波什的传言,你们等科比等了三年。目前,相对来说,波什就是个成品,而拜纳姆是个半成品,你们想要哪个呢?

  杰克逊:这是个很大胆的推测,因为波什在多伦多的合同快要结束了。每一个人都在推测,什么将是合理的交易。但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毫无意义,我们也不准备这样去打乱球队的结构。我觉得我们打得很好,默契团结,总是在不断学习。我们的大个子也是这样,就像我们两次输给骑士,第二场其实打得比第一场好,他们都在不断学习。像我们对凯尔特人那么有身体的前场也是这样。我们对球队现状很满意。

  ——明白,也就是说从整体结构来说,你对这样的交易并不感冒。现在,我们想问,也许科比不喜欢,你也不喜欢,那就是湖人的比赛强度问题,你们之前就是因为这个输给凯尔特人。上赛季,你们拿了冠军,但这个赛季你们有时候还是暴露出这个问题,你对此担心吗?有多担心?

  杰克逊:我和球队说过这个问题,我讲过这个是关键。我很担心,举个例子来说,像投篮命中率,我们的防守就不能让对方投篮命中率超过42%,否则我们不可能打好球。赛季中输几场球,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要显示自己的防守还是不错的,限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显示自己的防守强度。

  我们要多抢篮板,给自己赢得更多机会,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做得不太够,所以平时这方面,我都是严格要求。这会帮助我们的进攻。像内线的突破渗透,我们要阻止对手,这是防守获胜的关键。作为一支球队,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就是这个。

  ——联盟的球探、总经理和名人堂成员投票选出现役最强50人,拜纳姆是其一,所有的湖人球员都入选了。所以对于湖人来说才华不是问题。顺便说一下,科比离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头号得分手只有70积分,你离湖人队史上获胜最多的教练也只有几场的差距。你是那种很在乎这种里程碑数字的家伙吗?

  杰克逊:不是,从来都不是。只不过对于球迷有特别的意义,如果科比没有超过这个历史,或许很多球迷都会很失望。对于那些追随湖人的球迷来说,看到这些数据,会很高兴。我们真正期待的是在客场打出高潮,譬如说在10场比赛中连赢5个客场,这会帮助我们拉开对手。

  ——菲尔,你是NBA现役夺冠最多的教练,前一次,你离开篮球场,在蒙大拿隐居,这一次,你离退役真正不远了。我在像,你在未来两三年再拿一两个冠军,奠定你最好教练的地位,然后你就抽身离去……

  杰克逊:或许去定居蒙大拿,届时,当我觉得一切都搞定的时候,我或许就会考虑定居哪里,要考虑到距离的问题。当然,湖人也是我的一个选择,我会考虑退役后介入其中,所以这里是选择,蒙大拿也是选择。

  90年代末的时候,我曾经赋闲一年,非常好,感觉很舒服。如果下面退下来,我或许会考虑做些更为深度的事情,参加一些活动,放松身心。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禅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