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帅不再仇视加索尔交易 坦言灰熊并非被湖人打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 灰熊在2008年2月与湖人达成协议,将保罗-加索尔交易至洛杉矶。此举引发了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的不满,作为湖人的主要竞争对手,波波维奇认为这笔交易完全不平衡,联盟应该禁止这样的交易发生。然而灰熊队本赛季战绩飙升,波波维奇现在也改口了,他表示这笔交易对灰熊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们(灰熊)当时送出了一位伟大球员,不过这却帮助他们赢得了未来。”波波维奇说。“从结果来看,他们做了正确的工作。他们做的事情耐人寻味,现在已经有所回报。”

  回放到2008年2月,当时灰熊与湖人的具体交易方案是加索尔投奔洛杉矶,而湖人付出的代价是夸梅-布朗、新秀贾瓦里斯-克里坦顿(目前在奇才,刚刚因“持枪事件”被禁赛)、马克-加索尔(保罗-加索尔的弟弟)的签约权,2008年和2010年两个首轮选秀权。这笔交易在当时看来,湖人占了大便宜,有人甚至这样形容:湖人用一个废物加几包香烟就换到了一位全明星内线。

  波波维奇那个时候不仅是马刺主教练,还身兼总裁之职,因此他公开发表了不满,称联盟应该出面禁止这种不公平的交易。当然,波波维奇概念中的“受害者”不仅是灰熊,还有湖人的几个竞争对手。

  然而波波维奇没能预测到小加索尔能打得这般出色,而且这名小将有潜力成长为顶级中锋。另外,灰熊送走大加索尔腾出了薪金空间,这帮助他们在去年夏天收获扎克-兰多夫。兰多夫是本赛季西部仅有的一位场均20+10的球员,这位回勇的胖前锋已经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这是他九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在年轻人的努力下,灰熊目前已经杀进了西部前八,展现了近年来罕有的战斗力。

  “当你做决断时,你肯定希望做出正确的。”波波维奇继续说。“显然,灰熊队当时选择了未来远景,不过他们现在做得已经很好了。”

  另外,波波维奇没有透露他选择的全明星替补名单,但他称兰多夫应该获得一个席位,波帅大赞兰多夫,称是他和莱昂内尔-霍林斯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命运。兰多夫除了获得全明星荣誉,他合同中的一个特殊条款也生效了。兰多夫的合同中规定,一旦他入选全明星,将获得33万美元的额外奖励。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