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为篮网中锋落选鸣不平 洛佩斯一点魔兽亦不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 在本年度全明星名单公布后,没能入选的优秀球员受到了媒体关注。著名杂志《DIME》就为篮网中锋布鲁克-洛佩斯鸣不平,在作者杰拉德-纳西索眼里,洛佩斯比入选了全明星的艾尔-霍福德更出色。

  过去五个月里,洛佩斯的表现很优秀,尽管只是一名二年级生,但洛佩斯场均19分、9.4篮板、2封盖的坚实数据体现了他的价值。不过评价球员不仅要看数据,还要看其所在球队的战绩,这一点上,洛佩斯吃了大亏。以篮网队本赛季的糟糕表现,洛佩斯不能入选也属正常。

  然而若以球员能力为标准,霍福德并不比洛佩斯强。在作者纳西索眼里,洛佩斯是当今东部第二好的中锋,仅次于德怀特-霍华德。不仅如此,纳西索还表示,洛佩斯的中锋技巧比霍华德更强,若干年后定能超越魔兽。如果不出现重大意外伤病,洛佩斯将成长为整个东部、乃至全联盟最好的中锋。纳西索还断言,从明年开始,洛佩斯将是全明星周末的常客。

  “他(洛佩斯)可能成为NBA的统治力量,”爵士大前锋保罗-米尔萨普说。“他拥有7尺(2.13米)的身高,可以轻送接近篮筐。他的脚步也很扎实,如果照这种进步速度,他很快就将成为全明星赛谈论的对象。”

  尽管篮网队本赛季打得非常糟糕,但不代表这支球队没有未来。他们的核心球员都有巨大潜力,除了洛佩斯,还有德文-哈里斯、易建联、库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等人。篮网队为了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早已备好了大额薪金空间,预计篮网届时将有3100万美元的空间。另外他们基本锁定了选秀前三顺位中的一个,你可以憧憬篮网下赛季的首发阵容是:洛佩斯、勒布朗-詹姆斯、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哈里斯、约翰-沃尔(NCAA明星,很有可能成为2010年状元秀)。

  洛佩斯具备成为一名伟大中锋的条件,虽然他没有霍华德的运动能力和姚明的身高,但他无疑是蒂姆-邓肯之后基础最好的大个子。在进攻端,洛佩斯能打挡拆,低位脚步出众,还有一手中距离跳投。

  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说:“我们做了一项效率值调查,在所有中锋中,洛佩斯名列第四。排在他之前的是霍华德、大卫-李、克里斯-卡曼。”

  洛佩斯的投篮准度和比赛作风一样稳健,他的命中率超过50%,罚球也很精准,命中率达82.1%,场均获得的罚球次数超过6次。另外在防守端,洛佩斯擅长保护篮下,既能抢篮板球又能封盖。优秀的技术能力加上出众的身体条件,洛佩斯是未来顶尖球员的坯子。别忘了,他今年才21岁。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