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榜:勒布朗力压科比居首位 公牛新人王首度进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第13期MVP球员榜。本周与上周相比,前三名的位置没有变化,“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仍稳坐榜首,科比-布莱恩特紧随其后,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列第三。公牛队的上赛季新人王德里克-罗斯本周入围前十,排名第8位。以下为具体排名(括号内为上期排名)——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数据:29.6分,7.2篮板,7.9助攻,1.5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50.5%

  当周三比赛詹姆斯MVP榜:勒布朗力压科比居首位公牛新人王首度进榜 只得到12分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次他要交出榜首了。不过还是让我们看看那场比赛吧。对阵森林狼,詹姆斯虽然只有12分,但他送出11次助攻,并且给科里-布鲁尔来了一记标志性的飞天大帽,然后詹姆斯轻松地坐在场边看完了第四节。是的,詹姆斯只得12分并不影响骑士赢球。本赛季,詹姆斯5次得分低于20分,骑士的战绩是5战全胜,这就叫效率!

  2、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数据:28.3分,5.5篮板,4.8助攻,1.7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6.2%

  在得到个人第25000分后,科比开始向下一个25000分前进。科比最近三场比赛表现出色,场均得到27.3分、9.6个篮板和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3.7%,他帮助湖人在东部客场之旅中扭转颓势,目前取得3胜2负。

  3、凯文-杜兰特(雷霆)

  数据:29.3分,7.3篮板,3助攻,1.4抢断,0.9封盖,投篮命中率47.9%

  俄克拉荷马的明星杜兰特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连续19场比赛得分达25分的球员,不过最近与公牛的比赛,杜兰特的28分并不算高效,他只有19投7中,而且球队失利。雷霆在一段狂飙过后现在已经三连败。

  4、蒂姆-邓肯(马刺)

  数据:19.9分,10.8篮板,3.2助攻,0.5抢断,1.8封盖,投篮命中率53%

  超级巨星邓肯最近3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仅34%(47投16中),凭这也能位居MVP榜第4位?没错,忘记投篮命中率吧,邓肯最薄弱的环节——罚球,在这3场比赛中非常不错,总共36罚29中,罚球命中率达到80.5%,而且他在对老鹰的比赛中抢到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篮板——27个!

  5、克里斯-波什(猛龙)

  数据:24分,11.3篮板,2.1助攻,0.6抢断,1封盖,投篮命中率52%

  如果说34次两双还不能体现波什水准的话,那么龙王打败尼克斯“两双王”大卫-李则足够为他争得一个全明星阵容席位。波什在对纽约的比赛中得到27分15个篮板,帮助猛龙获胜。如果加拿大球迷能像中国球迷一样投票,波什铁定是东部首发前锋了。

  6、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数据:17.5分,13.2篮板,1.5助攻,1.2抢断,2.6封盖,投篮命中率60.1%

  罚球数量比投篮次数还多的球员在联盟中并不多见,“魔兽”霍华德就是这种稀有动物。在上周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18.7分、15个篮板,另外他还有恐怖的5.7个盖帽。

  7、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数据:25.1分,7.8篮板,2.5助攻,0.9抢断,1.2封盖,投篮命中率47.6%

  诺维茨基是当今NBA最全面的球员,他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25分、8篮板、1抢断、1封盖的球员。不过在小牛输给太阳后(诺维茨基11投5中,仅5个篮板),他略低于这组场均数据。

  8、德里克-罗斯(公牛)

  数据:19.8分,3.7篮板,5.9助攻,0.8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7.7%

  在罗斯完成全明星首演之前,他首先登上了MVP排行榜。罗斯刚刚带领公牛队打出本队赛季最高的四连胜,而且他个人的数据也大幅增长。在去年11月份,罗斯场均得到16.2分,12月份上涨到20.4分,而本月他的得分已经达到23.5分。

  9、史蒂夫-纳什(太阳)

  数据:18.5分,3.1篮板,11助攻,0.5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52.4%

  纳什再次展现了“命中率之王”的风采,他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这已经是纳什第四次做到这些,此前还没有人超过两次。不过在太阳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尽管纳什也有19分11次助攻的表现,但他的效率值为-1,是太阳的替补打败了小牛。

  10、德维恩-韦德(热火)

  数据:27.3分,4.8篮板,6.2助攻,1.8抢断,1.2封盖,投篮命中率46.7%

  韦德的排名起落有点大,正如他的发挥一般。在热火对骑士的比赛中,韦德下半场只得到2分;在随后热火负于猛龙的比赛中,韦德第四节只得4分。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MV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