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先16分球迷都不敢欢呼 谁知道篮网何时会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4:53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不知道篮网听到快艇主帅邓利维赛后那句话会不会尴尬:“这绝对是我们本赛季最烂的一场失败。”埃里克·戈登更是不留情面:“当你输给一支到现在只赢了3场比赛的队伍,那只能发生了一种可能,那就是你的一切都做错了。”

  事实是:快艇很不幸,似乎一切都和他们在作对。首先,他们正处于一年中最困难的时期,每年1月是NBA球队在赛季中的体力“极点”,但快艇却必须接受连续客场征战的命运。由于斯台普斯中心1月时娱乐活动频繁,快艇和湖人,以及NHL的国王,为了让出场地,只能成为了流浪队伍。和湖人一样,快艇也是连着8个客场,而对篮网是其中的第4个。且不说漂泊在外的厌战情绪,仅仅是不停的从一个客场赶到另一个客场,就容易让球员陷入疲劳,并加大伤病的可能性。和篮网这一战,快艇等于少了一个坎比:这位球队的篮板保障,首节就在一次冲撞中伤了肋骨,仅仅打了7分钟就中途退场。本场比赛最终快艇篮板少了4个,虽然并非失败的主因,但让篮网这样的联盟最烂队在三秒区里砍下44分,内线防守显然有所薄弱。

  倒霉的不仅仅只有坎比一个,拜伦·戴维斯赛后告诉记者,他的右膝在赛前的拉伸活动时扭伤了,当时他甚至还在酒店里,因此必须接受治疗,最终也只能搭晚点的巴士来到球馆,而到比赛的最后半节,他已经无法坚持住,膝盖的腱炎逼迫这位后卫坐到板凳上休息。整个第四节,戴维斯只出战了2分02秒。作为一名赛季场均34.1分钟的球员而言,戴维斯这个夜晚仅仅打了29分钟,就足见他的难受。并且伤病明显影响了戴维斯的手感,全场10投仅2中,拿到6分。篮网当该弹冠相庆:戴维斯本季得分个位数时,快艇2胜6负。赛后快艇都忿忿于自己的不走运,亨弗里斯直接把球衣扔在地上:“上个礼拜刚赢了他们,这会却输了,真难以接受。”

  事实上,如今篮网对胜率不足50%的弱队,也总是输得相当干脆,最近的11连败中,和雄鹿、步行者、快艇以及勇士四支季后赛圈外的对手交锋,他们顶多坚持到第三节就缴枪投降。亨弗里斯口中的“上礼拜那场球”,是篮网输得最没脾气的一战:快艇在主场一路领先,直到终场。但这回在主场,借助对手伤病和低迷状态的东风,篮网从首节就占据了优势。虽然通常他们最终崩盘的第三节最终还是输了3分,但上半场建立起来的两位数领先优势,以及第四节时快艇的难以为继,还是让篮网有惊无险的夺下胜利。不过这样的胜利让人无法信服,一个篮网球迷在被问到第二节时主队一度领先16分时,为什么球馆依然安静无比:“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啥时他们会崩溃,不过今晚竟然没有发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