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赢球4大怪:替补比主力好使 最少球迷却最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打快艇赛前,有球迷进IZOD中心看球时,脑袋上还套着个牛皮纸袋子——就和之前打小牛取得开局18连败的那个夜晚的一样,如果再输给快艇,篮网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3胜41负的球队。

  比赛刚开始,那个头上罩着牛皮口袋的球迷还在幸灾乐祸地跳舞,可打到半场结束时,他就自己把纸袋从脑袋上摘了下来。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快艇扳平比分时,他又将纸袋罩了上去,这次只戴了一下,在旁人的欢笑声中就摘了下来,当然原因还是球场上篮网的领先。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那名球迷直接将有两个洞的纸袋子撕得粉碎,惹来周围一圈人鼓掌,当时的比分是87比74,篮网领先。

  篮网新年首胜,躲过了这一次的耻辱纪录。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却发生了一些“怪事”,这也让这场胜利看起来有点不太一样。

  怪现象 1

  替补比主力好使

  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篮网场上的阵容是奎恩、特伦斯·威廉姆斯、海耶斯、亨弗里斯和托尼·巴蒂。以往这样的阵容在场上时,是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但这次范德维奇的大胆用人背后,篮网的替补们表现出色,奎恩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将篮网的首次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整场比赛,篮网的替补们更是得到了53分,相比之下快艇的替补只有31分。这是篮网板凳席本赛季第八次得分超过对手,篮网2胜6负——按照这个胜率现在篮网能赢10场了。

  怪现象 2

  传球瞬间行云流水

  赛前,篮网每场只有17.5次助攻,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可昨晚他们一下子送出了29次助攻,这可是联盟助攻最多的爵士都很少打出的水平。其中杜灵和特伦斯·威廉姆斯两人都送出了8次助攻,完美地让人忘记球队核心德文·哈里斯的缺阵。同时,篮网从一支不会传球各自为营的球队,变成一支进攻流畅的真正团队。

  怪现象 3

  两大主力缺席火力更猛

  打赢快艇的比赛中,篮网队长德文·哈里斯和主力得分后卫考尼特·李,两个人穿着西装正襟危坐在场边的板凳席上。这两个首发球员一个因为右手扭伤,一个因为刚拔掉智齿缺席比赛,没人看好篮网在缺少两大得分核心的情况下能赢——哈里斯场均贡献15.3分,李场均11.1分,可篮网硬生生从快艇手中抢下一场胜利,谁弥补了他俩的空缺?答案是全队。

  怪现象 4

  赛季最少球迷气氛最热烈

  据统计,昨晚有9220名球迷来到IZOD中心看球,这是本赛季篮网第20个主场中上座率最低的一次,本赛季就从来没坐满过的IZOD中心,加上缺少球星的快艇,球迷没啥兴趣不足为奇。可正是这样一场比赛,到场的不到一万名球迷却表现敬业。最后一节,当现场DJ呼吁球迷起立为主队加油助威时,现场本赛季第一次全体球迷起立,为篮网呐喊助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亨弗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