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高层力挺低迷易建联 索恩:对手已针对他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篮网赢了球,易建联状态不稳又成了媒体关注的新焦点,《新泽西星报》近日撰文指出“易建联错过太多空位投篮已成新问题”。

  说是新问题倒也不夸张,阿联在伤愈复出后的前八场比赛中,表现非常神勇,能投能突非常全面。尤其从数据上来讲,阿联在那八场比赛中,场均打出20.3分(投篮命中率47.6%)、7.0个篮板的数据,瞬间吸引了全联盟的注意力。可是在随后的比赛中,阿联的数据开始出现下滑,投篮命中率下降十分严重,最近8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当然,对此最合理的解释是:阿联在前八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让各支球队主教练一致开始仔细研究如何防守他,从而转化成了数据上的下滑。

  易建联看着自己状态起伏不定自然急在心里,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篮网总裁索恩和主帅范德维奇并没有因此便丧失对阿联的信任。“球队现在将易看作是比赛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确实知道,易在过去的比赛中的确错过了不少空位跳投,很多上篮也没有进,这些我们都知道。”主帅范德维奇说。这些话很快就传到了总裁索恩的耳朵里,对此,索恩表示赞同。“是的,一旦你进入了对手的视线,他们就一定会量体裁衣,为你特意制定防守策略,如此一来,比赛就没那么好打了,”索恩说,“我们球队一直打得不顺手,所以也必须不断做出新的调整。不过,任何人只要像易那样,在复出之后打得风生水起,对手一定会惊呼‘我们要做点什么让他慢下来’,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做出调整。”

  最近八场比赛,易建联场均只得13.1分(投篮命中率36.6%)和6.7个篮板,所以,阿联自己也很想证明自己。“现在,我自己在最后投篮那一下上还有点儿问题,”阿联说,“还需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好好练习吧。对自己有那么一点失望吧。”

  鉴于易建联状态起伏较大,篮网现在也不再说什么新泽西双塔了。毕竟从阿联复出后,俩人在一起配合的场次也只有16场而已。“从长远来看,我们自然希望俩人能够配合得很娴熟,目前他们的配合还不成型,有时候不太好,”总裁索恩说,“未来,他们的配合究竟能有多好,还需要通过时间来观察。我想,易有足够的天赋来担任首发。很多问题要从长远来看,而不是仅仅盯着眼皮底下的东西。我绝对不会将易和其他人草率地比较一番之后,就说他能或者不能当首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