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场老兵为未来指明道路 涣散篮网只有他够爷们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纽瓦克星报》报道,篮网昨天战胜快船避免开局44场历史最差战绩,有一人功劳不可磨灭,那就是老将控卫肯扬-杜林。

  专家戴夫-达利山德罗将老将杜林英勇救主的行为形容为“舍身取义”,虽然这形容有些夸大,却贴合事实。恰因杜林的挺身而出,也因他的果敢,让“输怕了”的篮网有了勇气,让篮网涣散的人心重新聚集。俗话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大体上杜林在昨天的贡献就是如此。

  在杜林身上,我们找到了久违的热情——对工作的、对篮球的以及对比赛的。当文斯-卡特还在篮网时,被问及为何能够一直表现的那么坚韧总是那么坚强时,卡特总会直指杜林:“是这个男人促使我这么做的。”

  因一起熬过了最艰苦的岁月,卡特一直将杜林铭记在心。新赛季以来,不管篮网战绩有多么糟糕, 杜林都没有公开站出来喊话,或者说他曾私下里鼓舞了士气,这一切都因其内敛含蓄的性格。杜林被看做球员工会未来的主席,也被看做篮网更衣室掌握话语权的人。所以当在球队3胜43负即将创造尴尬纪录之时,杜林意识到自己必须站出来,为全队找回久未再见的“热情”;所以奇奇-范德维奇将杜林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过去的三周里,我一直忍受着无数挫折感的折磨,我让这样的糟糕情绪控制着,我没有存在感,我没怎么谈及这些。”杜林在美国时间周四的球队训练课上如是说。“我必须自问自己有关如何解决这些困扰我的问题,然后我必须和范德维奇谈谈这些。我和奇奇达成了共识:我必须找回自我,找回那个积极的我,我要成为那个让更衣室充满阳关和乐观态度的人。我很开心有人能听我倾诉,我将这些铭记在心。”

  熟悉杜林的球迷不会相信他这样的人也会过着糟糕的日子,但当这一切的“不快”都被说出来时,就意味着杜林,这个29岁的男人已经走出阴影。杜林是个天生的领袖,他知道应该如何激励球队,这就是他在美国时间周三所做到的:“知耻而后勇”。

  “他是如此让人振奋。挖苦队友只会让信心消逝,只有勇气和热情才能让我们勇往直前。”德文-哈里斯大赞顶替自己出任首发的杜林。“杜林是老将,他知道NBA的个中道理。他比我们都懂什么才是真的比赛真理,他激发了所有人的斗志。”

  面对快船,杜林完全掌控住了比赛。他领导篮网进攻,他展露出坚韧的防守,他几乎是无懈可击。最后一节,他再度将力量充斥到场上每一个角落,他接管了进攻端,个人全部18分中的10分都是在比赛最后8分钟里贡献的。

  “这就是杜林存在的意义,”范德维奇说。“当你受挫时还能耐心倾听别人的意见,这已经很难得了,更为难得的是杜林还能去鼓舞所有人,这非常的男人。这还不止是杜林的全部,因为他一直是这么做的。所以当初我们会毫不犹豫地签下他,因为他能够领导这支球队。所有人都爱着他所拥有的热情,这就是我们要的,这就是他。”

  “下个赛季我相信现在这支篮网会更好,我真的希望高层不要清洗现在这批人。”少有人和杜林这样想,但他的话非常真诚。“你想想,那么多自由球员在那里,都渴望得到一笔超出自己能力的超级大合同,而很多球队也会像我们一样渴望引进球员改变一切,这样买卖双方就会陷入疯狂。其实我们可以在选秀上大展身手,然后适当签来自由球员,通过磨合改造球队,这样我们肯定能自我证明,我相信这支篮网能够做到这些。”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杜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