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一号“杯具”如何炼造 亿元合同=4年缺阵207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1:18  新浪体育
NBA一号“杯具”如何炼造亿元合同=4年缺阵207场
(阿里纳斯后悔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前往纽约的NBA办公室总部面会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之后,联盟对于持枪案的两位主角阿里纳斯以及贾瓦里斯-科里坦顿的处罚结果也正式出台。从NBA官方向媒体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中来看,奇才队中两位涉及持枪案的球员,将被联盟处以禁止参加NBA本赛季剩余全部比赛的处罚。这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一代天骄阿里纳斯竟然再度因为自己的莽撞葬送了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一个赛季,曾经风光无限的零号探长如今竟然堕落成了联盟的一号“杯具”。

  很多喜欢阿里纳斯的球迷恐怕都还记得,如果什么时候电视机放上一组NBA的绝杀集锦,那绝对少不了阿里纳斯的身影。当初他甚至在投入最后一个绝杀球之后不看投篮,提前转身做出庆祝动作,这足以看出阿里纳斯对自己的自信。可有时候自信过了头,这种自信就成了自负。阿里纳斯的这次“持枪门”的发生,更多就是因为他的自负。

  不得不承认的是,阿里纳斯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虽然是一个第二轮才被选中的新秀,但阿里纳斯进入联盟之后就很快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05-06赛季巅峰时期,他场均可以拿下29.3分3.5个篮板6.1次助攻。随后的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也达到了28.5分,那两个赛季,阿里纳斯一场砍下三四十分几乎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他在最后时刻投中压哨绝杀对手的好戏也成为了NBA一道固定的风景。

  可从07-08赛季开始,阿里纳斯便开始饱受伤病困扰,他在07-08赛季场均只有19.4分3.9个篮板5.1次助攻,整个一个赛季仅仅打了13场比赛。随后便因为膝伤赛季报销。阿里纳斯接受手术之后就开始了漫长了恢复过程。

  那个赛季结束之后,阿里纳斯和奇才的合同也到期了。考虑他受伤以前非常出色的表现,奇才队仍然给了他超过一个亿的大合同。可阿里纳斯并没有像奇才队想象的那样很快恢复状态。可到了08-09赛季开始之后,阿里纳斯的膝伤仍然没有能够完全恢复,他一个赛季仅仅打了2场比赛,场均只有13分4.5个篮板。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阿里纳斯终于在09-10赛季伤愈复出,新赛季开始后,大将军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他场均能够拿到22.7分4.2个篮板5.6次助攻,似乎正在逐渐恢复到以前的巅峰状态。可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在打了32场比赛后,阿里纳斯因为“持枪门”事件的发生遭到联盟无限期禁赛,最终被宣布停赛50场。

  过去的四个赛季,阿里纳斯整整缺阵了207场比赛。甚至有球迷因为阿里纳斯长时间的养伤送给了他一个“博客王子”的外号,因为他在受伤期间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写博客。除了伤病之外,阿里纳斯现在又因为场外的不当行为遭到了禁赛,这也让球迷现在只能把他在场上的风采留在回忆当中了。

  从签下6年1亿1100万美元合同到如今再次消失在赛场上,阿里纳斯几乎没有给奇才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他唯一为奇才作出的贡献就是让他的队友们在惊喜和失落间徘徊。大将军已经成了奇才真正的“杯具”。当然,在本赛季禁赛期结束之后,阿里纳斯在下个赛季仍然会重新回到赛场上,也许那个时候他依然可以为球迷们带来不少惊心动魄的绝杀,只是不知道他到时候又会惹出什么事端。(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