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霸王星复刻4大传奇 6年了终有人敢对科比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51  新浪体育
湖人霸王星复刻4大传奇6年了终有人敢对科比说不

拜纳姆霸王级表现

  新浪体育讯 凭借科比-布莱恩特的29分,和安德烈-拜纳姆的27分12个篮板,湖人客场118-96轻取步行者,取下两连胜。科比的全面表现在意料之中,但拜纳姆的强势发挥,尤其是他上半场的惊人表现,更让人惊喜。湖人能够在上半场稳住局面下半场突然发力拿下比赛,小鲨鱼居功至伟。

  湖人中锋今天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前8次投篮全部命中。由于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拜纳姆只打了30分钟,可却交出了27分,12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完美答卷。更让人吃惊的是拜纳姆的命中率,14投12中,高达86%。

  勾手、半截篮、跟进快攻、空中接力,拜纳姆今天可谓18般兵器样样精通。步行者今天用特洛伊-墨菲打先发中锋,这家伙上赛季在这块球场绝杀湖人。可今天墨菲完全被拜纳姆打爆,毕竟墨菲身体上劣势太过明显,被拜纳姆欺负的很惨。很快步行者换上罗伊-希伯特,2米18的他可是防守悍将,一度排在联盟盖帽榜第一,目前为止场均能够送出近2次盖帽。可希伯特依然阻挡不住拜纳姆的冲击,湖人中锋今天状态太好了。

  超高的命中率是拜纳姆最值得称赞的地方,14投12中实在恐怖。放眼湖人队史,近24年来,能够单场出手达到14次而且命中率比今天的拜纳姆高,只出现过4次,分别来自沙克-奥尼尔(2004年3月22日16投14中),拜伦-斯科特(1990年12月2日15投13中),阿卜杜勒-贾巴尔(1987年2月28日16投14中),詹姆斯湖人霸王星复刻4大传奇6年了终有人敢对科比说不 -沃西(1986年11月8日17投15中)。今日一战,拜纳姆得以加入这一行列。

  当然,绝不是说因为这样一场爆发就把拜纳姆升华到跟那几位传奇巨星并肩,小拜具备能力和潜质,天赋异禀,但现在的他状态不稳定的问题还很严重,顺风球时能攻能守统治力十足,逆风球时就木头木脑怎么打怎么不对。稳定性,这是一个出色球员向真正球星转变的一大瓶颈,当然年轻的拜纳姆还有的是机会和时间。

  而小鲨鱼这样的发挥,对于全队来说意义更为重大。第三节比赛有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当时科比传球给拜纳姆,然后飞侠拉到另一侧三分线外埋伏。拜纳姆作势准备进攻马上吸引了对手包夹,这时科比处于相对空位中,于是湖人当家大喊着要小拜传球。可谁都没想到,拜纳姆看了科比一眼后竟然不为所动,坚决的运球单打希伯特,突破硬吃对手后霸道扣篮打成2+1。能够如此拒绝科比的要求,拜纳姆让人有些吃惊。

  自从2004年奥尼尔出走之后,湖人再无人能够这样强硬的拒绝科比。菲尔-杰克逊不久前曾说湖人队员要敢于拒绝科比,但做到这一点可不容易,首先得有实力。加索尔有实力,可性格决定西班牙人不会这么做,他严重缺乏湖人前几代霸王中锋那种霸气,而这一点小鲨鱼优于加索尔。相信随着经验历练的增多,自信心的积累,拜纳姆终有一天能够真正挑起大梁。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