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距队史王座仅一步之遥 飞侠要在绿军面前登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上周在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科比-布莱恩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25000分先生,今天在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后,科比的生涯总得分达到25092分,他距离名宿杰里-韦斯特只有100分的差距,以科比现时的表现,他极有可能在这一次湖人队的客场旅行中就实现对杰里-韦斯特的超越,成为湖人队史得分王。

  过去18个月里,科比有相当大的收获,他不仅夺取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他也拿到个人第四次NBA总冠军,他同时拿到了总决赛MVP。而从上赛季开始,科比让自己的生涯总得分先后超越拉里-伯德、加里-佩顿、克莱德-德雷克斯勒、阿德里安-丹特利、罗伯特-帕里什、查尔斯-巴克利和帕特里克-尤因这些名宿。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湖人队的标志人物——韦斯特。

  在湖人队击败奇才队后,科比与韦斯特的得分差只剩下100分,以科比本赛季的表现,他在未来四场比赛中拿到100分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或者迎战孟菲斯灰熊队时,科比应该可以让自己的总得分追平甚至超越韦斯特,这样他就会成为湖人队史上的得分王。

  然而,对于科比来说,得分或许只是他在湖人队史纪录榜上领跑的一个开始,以他目前的身体情况和状态,他应该还会在球队多效力几个赛季,届时他在出场时间、参赛场次、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数和抢断数这些统计上都有很大希望成为球队的领跑者。在助攻次数上他可能会排名第二,篮板数排名第三,盖帽数可能排名第五位,至于三分球命中数,他已经成为球队的领先者。

  当然,与个人荣誉相比,科比更为看重的还是球队的成绩。在客场再度输给克里夫兰骑士队后,科比就选择做出个人调整,他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开始更多地选择传球,他更愿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他变得更信赖身边的队友们,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转变。湖人队被视为联盟中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队中有多位球员拥有不俗的得分能力,如果科比愿意继续给队友们创造机会,那么这会让湖人队的整体进攻有更好的表现。

  下周一湖人队将与宿敌凯尔特人队迎来一场焦点战,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被骑士队横扫后,湖人队自然希望从死敌凯尔特人队身上找回胜利的自信,科比同样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他应该会竭尽全力去带领球队在波士顿赢球。对于湖人队球迷们来说,他们在期待胜利的同时,或许可以期待一下科比在宿敌面前迎来另一个里程碑时刻,这就是生涯总得分追平或者超越韦斯特。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