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战超越两大巨星 穷途思变他终找准卫冕脉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02  新浪体育
科比一战超越两大巨星穷途思变他终找准卫冕脉搏

科比用助攻引领全队

  新浪体育讯 湖人终于没有再次“阴沟翻船”,在东征连续受阻之后,北京时间1月7日湖人终于在华盛顿止住颓势,115-103轻松击败奇才。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6分,保罗-加索尔同样得到26分,还抢下10个篮板。此战之后,湖人的战绩距离联盟第一的骑士只差半场。

  客场击败东部排名倒数第二的奇才,单就一场比赛而言,这对湖人来说再普通不过。可毕竟现在卫冕冠军处境困难,此次东部之旅连遭挫折,前3场输了2场。好在,他们在最恰当的时候迎来了最恰当的对手,没有再次吞下连败苦果。而科比最近的表现,也在逐步回到正轨,回到一个出色领袖应有的模式。

  全场出手15次,这是科比近5场比赛的最低;53%的命中率,则是近7场最高。湖人当家正在逐渐从手指的伤势摆脱出来,手感明显回暖。而更重要的是,科比没有再一意孤行,不再偏执的相信自己的手感,而去忽视身边的队友。当科比重新开始注重传球,湖人也终于能够重新发挥出最大能量。

  继上场对猛龙送出9次助攻之后,科比今天又送出8次助攻,在他的帮助下湖人全队5人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科比最近几场比赛迎来了助攻的爆发,近5场中有4场助攻达到6+。而正是凭借最近的这一趋势,科比目前的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4613次,今日一战之后他在历史助攻榜上超越了凯文-加内特和乔-杜马斯(均为4612次)两大巨星,升至第58位。

  或许有人会觉得,后卫助攻数超越前锋,有什么好说的。您可别小看加内特,今天之前KG是现役非控卫球员中的助攻王,现役总排名联盟第八。而现在,科比取代了KG的位置,成为当今联盟控卫之外的助攻王。而历史助攻榜排在科比眼前的,是篮球皇帝维尔特-张伯伦,科比距离他只有30次的差距。

  当科比开始送出大量助攻,湖人就会露出最恐怖一面。科比是卫冕冠军最强的一个点,但湖人真正领袖群伦的并非他们的某个“点”,而是全队这个“面”。而如果他们发挥不出整体优势,科比这个点再强对手也有办法应对。想要实现卫冕大计,科比必须要撑起全队,更多注重给队友助攻,只有这样飞侠才算是把住了卫冕的脉搏。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