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无需加入小斯交易战 2010大计会因他前功尽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此前权威媒体雅虎体育曾报道太阳正在积极寻求交易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新泽西篮网被爆出已经卷入这波“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争夺战。

  对于目前联盟垫底的篮网,求新求变寻求交易是无可厚非的,将交易的目标对准内线球星也是联盟趋势之一,但就像森林狼此前曾表示过对交易斯塔德迈尔的顾虑,篮网也有几大理由让他们不能去交易斯塔德迈尔。新老板俄罗斯巨富米海尔-普罗霍洛夫入主后,篮网必然将在2010年夏天追求超级球星,但小斯不是适合的目标签约目标,原因很简单:防守。

  实际上21世纪初曾经历辉煌的篮网最需要提高的是防守能力,奇奇-范德维奇不止一次的强调提高防守的必要性,但不幸的是斯塔德迈尔最受质疑的便是他的防守能力和态度,这就让他成为签约目标里最不值得考虑的球员。并且根据内部消息,斯塔德迈尔经纪人海皮-沃尔特曾透露斯塔德迈尔想追求一份类似保罗-加索尔这个赛季的续约合同,一份接近顶薪3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即便是对想打造“NBA切尔西”的篮网,这合同也未免太大了。

  签约尚且如此,交易的话小斯就更显不合适。此前专家分析森林狼退出斯塔德迈尔的争夺战时,提到森林狼目前已经有内线双塔,两位年轻内线核心配合默契。篮网和森林狼相似,他们的内线组合甚至更有开发潜力。布鲁克-洛佩斯基本上已经被确定为篮网的未来核心之一,作为一位技术型中锋他需要大量的球权,这就让他和同样需要过高开火权的小斯显得冲突。

  并且易建联凭借本赛季突飞猛进的进步,已经证明自己是洛佩斯合适的搭档。7尺球员里不错的速度和运动力,积极的防守态度,以及和洛佩斯互补的打法,都让篮网不用去冒险交易小斯,何况范德维奇多次强调培养篮网的7尺双塔是未来最重要的任务。如果现在突然弄来一个内线球星,难免是对洛佩斯信心的打击,也会让其他年轻人都有不必要的危机感。

  这是从重建角度考虑,就算从交易的“互利原则”看,篮网交易小斯也是不可为的。

  首先,小斯目前握有一个球员选项,可以选择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这就让包括森林狼和雷霆等年轻球队望而却步,因为他们不能保证有足够的薪资留住小斯,因为他们还需要在未来为其他年轻核心留出足够的薪资空间以续约。

  篮网同样如此,小斯要的是一份3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对于2010年夏天将有2400万薪资空间的他们来说是可以给出的合同,但续约小斯就意味着放弃追逐其他球星的可能,这有悖罗德-索恩签下2个巨星的宏图。且小斯是完全自由球员,他并非没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目前战绩糟糕的篮网,届时篮网将和当年失去卡洛斯-布泽尔的骑士一样,在交易中“陪了夫人又折兵”。另外就是小斯的伤病隐患,不管是膝盖的旧伤还是眼部的伤病,都让小斯的未来看起来没有其他球星那么明朗。

  实际上根据劳资条款上的规则,篮网在夏天去追逐包括2003届黄金一代之后的球星是更为合理的选择(签约合同大小按照在联盟打球年数而递增,所以小斯可以拿得比勒布朗-詹姆斯更多)。并且,在篮网基本上构建了内线组合后,他们应该将引援的目标放在最大的软肋——小前锋上,詹姆斯篮网无需加入小斯交易战2010大计会因他前功尽弃 、乔-约翰逊是更好的目标,就算非要交易来一位内线球星,波什也要比小斯更合适,但这两人都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并不适合重建球队去交易,因为这些球队很难有底气留住这些球星。

  交易小斯无异于一次十赔一的赌博,太阳需要的交易筹码篮网确实能够提供,一位潜力核心、一位年轻球员和一个2010年的首轮签,但对于目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篮网,付出这些筹码还是留不住小斯的心,那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