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若输快船将创又一历史最差 篮网悬崖勒马就看此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篮网此前先是创造了开局18连败的联盟历史最差纪录,随后又称为历史上唯三的全明星赛前就经历过三波十连败的球队,现在又一历史最差纪录就在眼前。

  根据nbauniverse网站报道,正在经历历史上可能最差赛季的篮网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战胜快船,他们将成为历史上唯一一支赛季头44场比赛中仅拿到3场胜利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将创造赛季头44场历史最差战绩。专家认为这将是一个转折点,因为历史上最差的几支球队在头44场比赛都至少赢了4场球,如果篮网创造这“最差纪录”,或许他们将被钉在“历史最差球队”的耻辱柱上。

  1997-98赛季的掘金总战绩仅为11胜71负,1993-94赛季的小牛总战绩仅为13胜69负,两支球队和篮网一起是历史上三支在全明星赛前就经历过三波十连败的球队,不过不管是掘金还是小牛都在头44场拿到了4场胜利。93-94赛季的小牛,头44场4胜,恰好是第44场战胜森林狼拿到一场胜利避免了这一历史最差战绩;97-98赛季的掘金,头44场4胜,恰好是第44场战胜小牛避免了这一历史最差战绩;另外1972-73赛季的76人,总战绩9胜73负,头44场4胜,第44场输给湖人遭遇两连败,并且这波连败最终演变成恐怖的20连败。

  现在大部分权威媒体认为,按照现在篮网的糟糕状态和低迷士气看,他们很可能像76人一样创造单赛季胜场输不过十场的尴尬战绩,如果他们还创造头44场最差纪录,那么未来就将更为悲剧,所以说后天与快船的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即使是常年深陷泥潭的快船队,他们在自己历史最糟赛季的头44场也不会像现在的篮网这样乏善可陈,1986-87赛季(1998-99赛季为缩水赛季,本文不将其算做最差战绩,此后同理),快船总战绩仅12胜70负,头44胜也取得了7场胜利。既然此前小牛和掘金都能够在最差历史纪录之前悬崖勒马,那么篮网与快船的比赛就成了真正的背水一战。虽然一场胜利难以扭转整个赛季的颓势,但这样一场胜利多少还是会给正处在重建中的篮网一些信心。

  在本赛季前,篮网最差的一个赛季是1989-90赛季,总战绩为17胜65负,头44场拿下了12场胜利。篮网在1991-92赛季最终将战绩提升至40胜兵经历了三年单赛季胜场40+的不错时期。笔者列举这些数据,只是想说明篮网现在还不到彻底放弃摆烂的时候,此前输给勇士经历第三波10连败的他们不应该放弃。因为历史上无数例子表明,彻底摆烂的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近年很难拿到状元签。特别是在84-85赛季之后联盟修改了乐透抽签规则后,依靠摆烂成功重建的球队也只有包括骑士在内的不多的球队。这其中有太多运气因素,对于已经拥有年轻核心的篮网,他们还是要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避免队史最差战绩是一大努力目标。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