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官网:中国篮球需要易雄起 他接班姚明做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08  新浪体育
NBA官网:中国篮球需要易雄起他接班姚明做旗手!
(带头大哥,阿联准备好了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NBA官网报道,姚明因伤赛季报销之后,中国篮球需要新的本土英雄人物提振市场,而易建联是唯一的人选。

  一直以来,都是姚明承载着中国球迷对本国球员在NBA打拼的期望,这个赛季易建联失去了姚明这把保护伞,他的成长似乎一下子就被搁置在了放大镜下,承受着更加苛刻的审视。姚明已经承担这个压力很多年了,现在轮到了易建联,他干的还不坏,这个赛季他的进步有目共睹,他是篮网唯一算得上亮点的存在,但因为有姚明这面镜子,易做的还远远不够。

  单从数据来讲,易建联这个赛季的进步是毋庸置疑的,场均15.1分7.5个篮板、42.1%的投篮命中率相比NBA生涯前两个赛季大幅提升。但是因为篮网糟糕透顶的战绩,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去关注易建联的进步,他们简单粗暴的将此定性为,“烂队刷数据”。易建联的进步,不但没有得到国人的认可,反而增加了对他能否接替姚明角色的怀疑。

  即使姚明伤停整个赛季,但他的影响力依然是不可取代的,并不是说易建联不行,只是因为姚明是中国第一个在NBA取得成功的球员,而易建联生不逢时。不管是自己职业生涯缓慢的起步,还是接替姚明填补中国篮球偶像真空,易建联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作为中国篮球旗帜的新生活压得让人喘不过气,篮网难求一胜的战绩更是令他苦不堪言。

  不管怎样,中国篮球需要易建联肩负起旗手的责任,篮网也需要易建联肩负起球队复兴的重责。一个兼具灵活性、侵略性、跑跳素质出众、会投篮也能低位强攻的7尺长人,与08年选秀最好的中锋布鲁克-洛佩斯搭档内线,无疑是篮网可以依赖的建队基石。

  “我只想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易建联说,“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学习的过程。”

  向着目标前进吧,不要退缩!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