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勒布朗并非不可能 杜兰特谦逊:我才刚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去年夏天,公牛官网专栏作家萨姆·史密斯在一篇文章中提出了杜兰特可能超越詹姆斯超越勒布朗并非不可能杜兰特谦逊:我才刚刚上路 的推断,顿时引起轩然大波。

  如今,2009-10赛季已经过半,杜兰特在取得个人数据大幅提升的同时,正率领雷霆朝着季后赛稳步前进。而杜兰特本人的场均得分也已经飙升至29.3分,位列联盟第三,紧随詹姆斯(29.9分)和安东尼(29.7分)之后。于是,曾经的热点话题再度被人们所关注———杜兰特究竟能否超越詹姆斯?

  面对众多相关言论,杜兰特却低调依旧。“我现在才打第三个赛季,他(詹姆斯)已经打到第七个赛季了,而且他几乎每年都入选全明星,”杜兰特说,“他拿到过MVP,还打过总决赛。而我则是刚刚进入联盟。所以要想把我跟那样一位卓有成就的球员放在一块儿是没法比的。我是一个才刚刚上路的球员。我觉得这样的比较,不管对他还是对我都不公平。”

  或许有一个人的评价可以让杜兰特和詹姆斯都感到相对公平,迈克·威尔克斯,曾在2005-06赛季与詹姆斯在骑士共事,而本赛季初则一度与杜兰特成为队友,随后在12月底被雷霆裁掉。威尔克斯见证了詹姆斯在NBA的第三季,又在2009-10赛季初期见证了杜兰特在NBA的第三季。“勒布朗和凯文(杜兰特)给我的最深刻印象就是,他们能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变得相当成熟,”威尔克斯说,“他们都能妥善处理好场内场外的各种事务。”

  本赛季,杜兰特有望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季后赛。而巧合的是,詹姆斯当年也正是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首次品尝了季后赛的滋味。论数据,杜兰特第三季的得分(29.3分)略逊于詹姆斯(31.4分)。不过,杜兰特在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及罚球命中率等项目上,却全面超越2005-06赛季的詹姆斯。

  “KD(杜兰特)很棒,”去年的“新人王”罗斯说,“虽然我们同龄,但我一直都把他当作老大哥看待。他在这个联盟里打拼得比我更久。一个6英尺10英寸(2米08)的球员还能运球自如,像一个后卫那样投篮。他将成为联盟中一个伟大的天才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