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大将能像总统一样演讲 如此帮手科比身边只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有着一头潇洒银发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现在纽约麦迪逊客队更衣室的通道里。当费舍尔走出更衣室,两人热情地握手拥抱,攀谈起来。克林顿比费舍尔还要高一些,两人聊得很痛快。他们都来自阿肯色州,都是这个小州的名人,湖人2000年夺得总冠军时,费舍尔就去白宫拜谒过当时身为总统的克林顿,也算相识很久,这一次是难得的叙旧。

  克林顿是为海地募集善款而来,他在比赛中场时,面对麦迪逊近20000名球迷,做了一场擅长的演讲,让球迷、球员深深感动。

  和这个前总统老乡一样,费舍尔也是天生的领袖,也很擅长演讲。这场比赛的第三节之后,湖人还落后1分,就在短暂的两分钟休息时间,费舍尔突然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大家围成一个圈子,每个人都把胳膊搭在队友的肩膀上,就像他们在出场前的仪式一样,围在一起,互相鼓气,可这次不再是“湖人加油”这样的话,而是费舍尔激励士气的言论。他的言语,调动了大伙儿的积极性,让湖人充盈了士气,终于在第四节把比分拉了回来。

  “我们需要这种演讲,”加索尔说,“他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打出我们的篮球来’。德里克很擅长这一点,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出来说话,向队友传达信息,他也做到了。”沃顿说费舍尔的讲话“非常有激励性”。

  菲尔·杰克逊也试图把比赛拉回到正常轨道上,中场休息时,他延长了队员在更衣室里的时间,苦口婆心地教导队员,结果当克林顿在场上演讲时,他都没给面子,尼克斯队员在球场上聆听,湖人队员则在更衣室里聆听。

  可这次杰克逊的教育作用不明显,直到费舍尔第三节后主动站出来,承担起队长的职责。不是科比,不是加索尔,不是奥多姆,而是费舍尔,难怪杰克逊前一段刚说,费舍尔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的作用,绝对不能从数据上看,他只在关键的时刻发挥。

  包括他的嘴皮子功夫,他激励队友的能力。如果说科比需要队友帮助他得分,那他同样也需要有队友帮他承担领袖职责,得分的队友有一群,敢说话的队友只有一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