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恨铁不成钢婉批加索尔:你的聪明影响你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对尼克斯这场球,加索尔参加了为海地捐款的慈善活动,每得1分,就向海地捐款1000美元,最后他得了20分,送出了20000美元。

  他还为湖人送出了一场胜利,像是他的赎罪表现。

  他是前一晚输给骑士的罪人。终场前24秒,加索尔两次罚球一个没中,本可以追成89平,这一来,胜利天平彻底倒向骑士。“最后四分钟,我效率非常低,”加索尔在赛后,瞪着眼睛,坦率地认错,“当我走上罚球线的时候,我脑子里还回想着前几个机会,我想着我应该把球搁进去的,脑子里有点儿乱,很明显,这带来了很消极的影响。”

  加索尔是好人,洛杉矶媒体和他这两年相处下来,都不忍心批评他,尤其是这个赛季,大伙儿都觉得他是湖人的明灯,没想到在克利夫兰,他再一次暴露了短板。

  “保罗(加索尔)人太好了,他是个太和善的家伙。”科比这么说。上赛季夺冠后,科比始终对加索尔高度赞扬,不停地说他技术多好,这是本赛季头一回,科比表达了恨铁不成钢的意思,虽然很委婉,也极为罕见。科比说,加索尔太聪明了,于是他对加索尔说,你实在太聪明了,太有智慧了,可我觉得现在这反而妨碍了你的发挥,你想得太多了。上场,让感觉去指引你。

  加索尔在这场球,前三节似乎还沉浸在前一晚的郁闷中,发挥不好,直到第四节,才一鼓作气拿了10分,帮着湖人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我总算可以把前一天的糟糕结果从脑子里抹去了,就把第四节当作一个新起点吧。”加索尔在纽约的更衣室里说。

  菲尔·杰克逊在对骑士的比赛之后,也找加索尔聊了聊,西班牙人对主教练说,那两次罚球不进,不会让他有思想上的负担,这让杰克逊放心了很多,“我不认为他会受到影响,他是我们顶级的球员。”奥多姆认为,说加索尔打球太绅士太软是“不公平的”,“他来了半个赛季,我们进了总决赛,来个一个半赛季,我们得了冠军。”

  不过加索尔在麦迪逊的罚球依然不好,他11罚仅6中,他说:“我一直对自己说,我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有85%,可像经过了前一个晚上的比赛,多少对你会有所影响。”事实上,这个赛季,加索尔的罚球命中率略有下降,跌到了82.3%。

  需要赶紧回升的,不只是罚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