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官网评10大国际球星:姚明落选 现役4人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两天前对火箭一战,蒂姆-邓肯拿下职业生涯第20000分,成为继奥拉朱旺、德克-诺维茨基之后,又一位突破两万分大关的国际球员。当初,有国际球员加盟NBA,美媒体就预言,要不了多久,这个特殊的群体就将给整个联盟带来深远影响。时光翻过21世纪头10年,国际球员早已在NBA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本赛季,在NBA打球的国际球员多达83人,分别来自36个不同的国家。全明星赛临近,梳理历史,NBA官网也特意评出了国际球员历史全明星阵容,共分2队,总计10人,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姚明并没有入选其中。以下便是名单和入选理由:

  第一队:

  蒂姆-邓肯(英属维尔京群岛,1997年加入NBA)

  如果不是当年的一场飓风,破坏了岛上惟一符合奥运比赛规格的泳池,或许,如今的邓肯早已成了史上最高的奥运会游泳冠军。自从1997年来到圣安东尼奥,邓肯就体现出了超人的冷静和高效。如今,邓肯已获得2次常规赛MVP、4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他也是NBA历史上最杰出的大前锋。

  德克-诺维茨基(德国,1998年加入NBA)

  当年初次现身NIKE训练营,诺维茨基只是一名满头金发、皮包骨头,但却拥有不可思议跳投能力的瘦小伙。当时,前去探营的NBA球探就对这名德国年轻人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1998年,小牛用选中的6号新秀罗伯特-泰勒,从雄鹿手中换得9号新秀诺维茨基。如今,诺维茨基已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大个投手,他能在球场各个角落发起进攻,场均还能抢8个以上的篮板。2006年,诺维茨基荣膺常规赛MVP,他亲手将小牛从鱼腩带到劲旅。

  哈基姆-奥拉朱旺(尼日利亚,1984年进入NBA,2002年退役)

  当奥拉朱旺决定从非洲来到美国,并进入休斯顿就学,实际上就已为他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中锋铺平了道路。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哪名内线球员能像奥拉朱旺那样,拥有这样的速度、力量和贯穿球场上下的全面技术。奥拉朱旺也是NBA历史上脚步动作做得最好的大个子。在休斯顿,奥拉朱旺为火箭带回两座总冠军。在大梦的职业生涯中,他12次入选全明星,6次进入最佳阵容第一队,2次获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如今还是联盟史上盖帽王。

  史蒂夫-纳什(加拿大,1996年加入NBA)

  纳什出生在南非,成长于加拿大,从小受到父亲的影响,对足球颇有兴趣。1996年,太阳用首轮选秀权选中在大学并不出挑的纳什,但显然,这个冒险决定,并没有让球队决策者意识到纳什身上的价值,不然的话,太阳也不会在两年后放弃纳什。而2004年,小牛放弃纳什,终结他和诺维茨基的黄金组合,就更加让人找不到理由。就算是现在,纳什仍是这个联盟控球最好、掌控比赛最出色的球员。纳什已7次入选全明星,并3次进入最佳阵容第一队。

  马努-吉诺比利(阿根廷,2002年进入NBA)

  1999年,马刺用二轮选秀权选中吉诺比利,人们甚至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如何正确拼写他的名字。不过,2002-03赛季,当马努正式踏上NBA舞台时,球迷也开始慢慢学会将他的名字拼成“胜利者”。吉诺比利不仅能突袭篮下,还拥有三分必杀技,更能执行关键性的防守。如果说邓肯是马刺建队的基础,托尼-帕克更像球场上的四分卫,那吉诺比利无疑是擦出马刺后三次冠军的火花。

  第二队: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2001年加入NBA);D-施莱姆夫(德国,1985年进入NBA,2001年退役);迪肯贝-穆托姆博(民主刚果共和国,1991年进入NBA,2009年退役);托尼-帕克(法国,2001年进入NBA);D-皮特洛维奇(克罗地亚,1989年进入NBA,1993年退役)。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邓肯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