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霜巨龙屠牛拔马刺灭湖人 这里是西部豪强埋骨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  猛龙的主场,看来已经成了西部诸强伤心的梦魇之地。击败湖人,是猛龙本赛季第15个主场胜利,也是对西部球队的第6场胜利(共打7场)。

  从去年12月8日开始,森林狼、火箭、黄蜂、马刺、小牛均来到多伦多做客,但收获的,无一都是失败。其中,德州三强可都是西部前八的球队,同样来自西南区的黄蜂也是季后赛有力竞争者,这四队的胜率均超过五成,能够战胜他们,无疑彰显了猛龙的底气和实力。本赛季迄今,惟一在多伦多带走一场胜利的西部球队是太阳,去年的11月29日,后者在这里以113比94狂胜猛龙,不过,赛季之初,正是猛龙磨合阵容、付出学费的时候,整个11月,他们取得的战绩不过6胜10负,大败虽有意外,但多少也情有可原。自此之后,猛龙势头渐起,对西部球队保持5连胜。

  如今,猛龙又把西部老大扳倒在地,不禁让人对其刮目相看,宛如一只冰霜巨龙盘踞在寒冷的加拿大,一支支西部豪强都被他们埋葬。到目前为止,猛龙主场战绩提升为15胜6负,在客场战绩不甚理想的情况下(8胜16负),主场威武显然是他们排在东部第六的主要原因。要知道,上赛季常规赛,猛龙在主场一共也就取得18场胜利,本赛季,还差3场胜利,猛龙即可追平一年前成绩。除了此役击败西部老大,本赛季首场比赛,猛龙还在家门口意外拿下骑士,换句话说,目前联盟最强的两支球队,来到多伦多,都先后哑了火。寒冷的多伦多,猛龙正变身可怕的冰霜巨龙,让每一个来这里做客的强队都不敢大意。

  充分利用好主场,不经意间已成为猛龙冲击季后赛的首要条件,尤其是全明星赛之前,守住主场优势,更是成了多伦多人必须完成的任务。从赛程上看,在全明星赛之前,猛龙还有7场比赛,其中5个都是主场,除了热火的胜率和自己接近,其他四队的战绩、实力都超逊一筹(步行者、篮网、国王、76人)。而两个客场,一次对尼克斯,一次对步行者,难度似乎也不是非常大。毫无疑问,这段时间,是猛龙趁机战绩的最佳时机,携两连胜之余勇,如果延续对湖人的状态和韧劲,届时豪取9连胜,绝不是天方夜谭之事。若能连胜,猛龙亦可摆脱身后山猫、公牛的纠缠,借机超越热火,升到东部第四,并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诸多美专家曾将猛龙视为本赛季潜在的最大黑马,球队的表现一度让人大跌眼界,但最近17场,猛龙取得12胜,充分显露厚积薄发的趋势。

  看到猛龙逐渐回暖的表现,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圈世界》发表观点,认为即使季后赛现在开始,猛龙碰到老鹰,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胜算,即使遇到魔术或者凯尔特人,猛龙同样有取胜的机会。该媒体大胆预计,如果发挥得好,猛龙一举杀入东部决赛,完全算不上什么大冷门。《篮圈世界》的专家甚至大胆预言,猛龙很可能用优异的战绩留住克里斯-波什,因为后者自己曾多次表态,对球队夏天做出的补强交易甚为满意,也坚信能靠这帮班底取得突破。而波什的设想,不知不觉间也慢慢变成了现实。

  全联盟都要小心猛龙的崛起!黑马乍现,后知后觉。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猛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