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3人20+看似华丽却简陋 取此数据竟诡异必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火箭回到主场,静候登门挑战的公牛,两队全是背靠背的次战,但公牛明显体力好于火箭,全场攻守兼备的发挥一直领先着比分。火箭虽然阿隆-布鲁克斯、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三人拿下20+,仍然功亏一篑。而本赛季火箭全部三次3人20+的比赛,全以落败结束。

  漂亮的数据,往往伴随着比赛的胜利。一场球队有3人得分上20,本是值得高兴的事儿,但在火箭身上,3战3负(分别打猛龙、国王、公牛),这王道般的数据却似乎成了不吉利的象征。

  其实,数据只能反映比赛的一些方面,但数据之外,往往才是每场比赛最唯一、最特殊的一面。拿今天比赛来说,火箭从一开始就被公牛拉开比分,全场苦苦追赶,几次接近比分后又被拉开。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又是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葬送了球队全场的努力。

  或许我们不应该苛责布鲁克斯,要不是他的三分球,也许火箭已经提前缴枪。但在分差只有2分的时候,是否应该选择抢投三分,还是突破分球传给火力全开的兰德里。从兰德里第四节的效率看,显然后者应该是第一选择。公牛全场犯规28次,比火箭多8次,多名球员4-5次犯规,兰德里强劲的杀伤力正好可派用场,但小布执拗的依靠个人的能力,投进了是幸运;但投不进,输的就有点可惜了。

  另一个关键球是公牛小将吉布森两罚不进后的篮板球,由于海耶斯膝盖受伤,火箭的内线由兰德里和斯科拉搭档,斯科拉的一侧是米勒,米勒巧妙的在身后一闪,绕到了斯科拉身前,拿下了篮板,公牛把球交给最有把握的状元郎德里克-罗斯,稳稳单打小布命中中投,重新拉开了比分。

  两个细节没处理好,火箭最终输掉了比赛。公牛6人得分上双,很少显山露水的吉布森拿下16分14篮板,米勒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25分,罗斯同样由20分入账。火箭主力方面,阿里扎14投只有3中,仅得8分,巴蒂尔把更多的精力投进防守端,全场只4次出手,拿到2分。主力熄火儿,尽管蔡斯-巴丁格替补登场拿下15分有所弥补,终归半好半坏的火箭难胜全队发挥的公牛。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