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帅坦言马刺防守太糟 邓肯距队史得分王需跨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主场迎战已经客场5连败的火箭队,邓肯和所有马刺队的球迷都期待这是一场庆祝他迈入20000分俱乐部的欢庆会。

  邓肯在开场后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这个任务,稍后不久的暂停中,全场的观众站起来为他们的英雄欢呼。对于任何一名NBA球星来说,这都是值得庆祝的一刻,这记载着他职业生涯的辉煌。

  即便是邓肯,也为能够达到这样的历程碑而动容,这位NBA历史上第35位两万分俱乐部的成员激动的说:“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真的真的是太伟大了。”但邓肯对于自己的表现还不够满意,他打趣的说,“要能够在上一场完成就更好了,可没有能够做到。”

  邓肯没有做到的还有胜利,上一场,马刺队主场被爵士队击败,整个赛季被对手横扫。而今天,还是在主场,邓肯和马刺队仍然没有能够笑到最后。

  波波维奇将原因归咎在防守上,“在NBA联盟要想赢球,你就必须要有好的防守。我们今天的得分超过了平常的数字,但是我们的防守太糟了,这害了我们。”

  数据能够说明波波维奇抱怨的没错,火箭队今天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5.1%,他们在内线拿下了52分,在攻防转换的进攻回合中拿到了27分。

  马刺队在上一场输给爵士队的比赛中,下半场让对手拿到了60分,而今天,他们更是让火箭队拿到了61分。

  “我们现在并不是那支防守强队,防守,这是我们建队起家的方式,这一直是我们强调的重点,但今天,我们没有做到,”邓肯说,全场比赛拿到了25分和14个篮板,但这并没有能够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马刺队的开局其实相当出色,他们一度取得了17比6的领先优势,但正如邓肯和波波维奇所批评的一样,糟糕的防守让比赛很快进入了火箭队的节奏。

  不过即便输球,马刺队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也为爱将职业生涯能够达到了这样的历程碑而兴奋不已,“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波波维奇说,他同时也为邓肯能够连续11年成为西部先发全明星而高兴,“新赛季迄今为止,他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是邓肯应该获得的荣誉,这是他每个晚上辛苦努力挣得的荣誉。”

  邓肯目前的总得分已经达到了20024分,是队史第三高的球员。马刺队的队史得分王是冰人乔治-格文,总得分为23602分,而‘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排名第二,为20790分。托尼-帕克在这个榜单中位列第四,但和邓肯差距太远,只有10864分。在邓肯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中,爵士队是他最喜欢的对手,他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一共拿下了1049分,场均达到了22.3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