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1人2战勇闯NBA生涯3关 300+500+800追赶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4:04  新浪体育
阿联1人2战勇闯NBA生涯3关300+500+800追赶姚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新泽西篮网进驻旧金山甲骨文球馆,挑战金州勇士。最终,篮网以79-111不敌勇士。中国球员易建联出战26分钟,6投1中,拿下2分、11个篮板、2次封盖。值得注意的是,阿联在这场比赛里投中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500球(不含罚球),并抢下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800个篮板,成为了继姚明之后第二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中国球员。

  与此同时,在上一场篮网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里,阿联在罚球线上6次出手,4次命中,投进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300个罚球。本场比赛,由于阿联没有罚球,他的个人NBA职业生涯技术统计上因而留下了500、300,以及800三个整数,颇具历史意义。

  本场比赛之前,阿联在144场比赛里,总共出手1230次,命中499次,距离“500球大关”只有一步之遥。篮板方面,阿联也已经抢到了789个,距离“800板大关”也并不遥远。

  开场之后,阿联积极进攻,可惜收效甚微。第二节,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9分52秒,克里斯-亨弗里斯投篮不进,阿联隔着2个人抢下前场篮板,后转身勾手投篮不进,他抢下前场篮板,双手把球放进篮筐,可惜却被裁判吹犯规在先。

  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10分17秒,阿联在高位接到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的传球,赶在安德里斯-比德林斯防过来之前,果断出手,终于空心命中,投中了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500个球。

  由于投篮手感不佳,阿联在这场比赛里十分注意篮板的拼抢,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8分11秒,科里-马盖蒂2罚不中,阿联奋力抓下篮板,这不但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1个篮板,更是他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800个篮板。

  在5位先后征战过NBA赛场的中国球员中,效力于休斯顿火箭的姚明自然是成就最高的一位。本赛季,虽然由于脚伤导致无法出场,不过在7年的个人NBA职业生涯中,他在481场比赛里,6408次出手,3362次命中,2968罚2470中,篮板4467个,几乎保持着中国NBA球员的全部最高纪录,绝对配得上“前无古人”这份赞誉。

  至于有着“中国NBA第一人”之称的王治郅,在个人NBA职业生涯的5年中,虽然先后转战达拉斯小牛、洛杉矶快船、迈阿密热火,不过总共仅出战137场比赛里,出手511次,命中213次,147罚108中,篮板231个。

  此外,巴特尔在个人NBA职业生涯的3年中,曾先后为丹佛掘金、圣安东尼奥马刺、多伦多猛龙效命,在46场比赛里,总共出手156次,命中61次,39罚29中,篮板114个。

  最后要提到的是孙悦,在为洛杉矶湖人效力的1年中,他在10场比赛里,总共出手11次,命中3次,没有罚球、篮板。

  从上面的罗列出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阿联在NBA的表现已经全面超越了他的3位同胞,前面只剩下老大哥姚明,而这还只是他在NBA的第三个赛季。

NBA官方网站截屏图

  的确,如今的阿联仍很稚嫩,容易出现起伏,还不足以和在NBA功成名就的姚明相提并论,但是逐渐在NBA站稳脚跟,并不断磨练着自己的阿联,正在以姚明为前进目标,努力地追赶着。

  2010年,新世纪的第一个10年已经来到,而如果说到了下一个10年,有哪位中国球员能够向姚明在NBA创造的一系列纪录发起冲击,那答案只有一个——易建联!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