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12分钟捧出最无解之人 马刺想不到竟被他杀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客场116-109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替补组织后卫贡献23分9次助攻6个篮板,尤其是最后一节比赛,他用近乎无解的表现助球队守住了胜果。

  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钟左右,洛瑞晃开防守直接杀入内线上篮,由于机会并不是很好,他的脚步有些踉跄,加之马刺的大个子也迅速移动过来补防,这次上篮弹筐而出。但谁也没有想到,洛瑞眼疾手快,像个敢死队员般又杀了回来,他在一堆长人的头顶上不可思议地摘下了前场篮板。几乎与此同时,洛瑞观察到了外线的蔡斯-巴丁格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一记恰到好处的长距离击地传球,巴丁格弯弓搭箭射落三分——这个三分异常关键,乔治-希尔此前刚刚用三分为马刺打破第四节的得分坚冰,将落后分差追到了11分。

  这次助攻能很好的体现洛瑞的特质:尽管投篮技术一般,但他的拼劲、弹跳以及传球都很见功底。第四节刚开始不久,马努-吉诺比利横传,将球传到了巴丁格怀中,巴丁格立马将球传给洛瑞,两人呈双鬼拍门之势下快攻。在二打一的情况下,洛瑞一个击地将球敲给了巴丁格,后者已呈单刀之势。可令人惊讶的是,巴丁格高高跃起准备扣篮时由于弹跳高度不够,将球扣在了篮脖子上。惯常状态下,由于这种球扣进的难度远比扣飞要小,队友早就开始往回跑准备落位防守了。但送出妙传的洛瑞没有这么做,他积极地跟到了篮下,积极地抢下前场篮板,轻松取下2分。

  由于前三节的状态和效率要远比首发的阿隆-布鲁克斯强,洛瑞在第四节又得到了里克-阿德尔曼的绝对信任。事实证明,火箭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洛瑞起到了关键作用。抢下两个进攻篮板中间,终场前9分40秒钟,洛瑞又恰到好处地给卡尔-兰德里送出妙传,“神鸟”展翅高飞扣篮得手。

  大家都知道,布鲁克斯也经常能打出精彩的进攻,但他的毛病是打HIGH了就容易头脑发热,但洛瑞要收敛得多,即便是进入到无解的模式之后。这场比赛第四节的前半段,洛瑞的发挥十分强势,完全成了火箭彻底压制马刺的男一号,但进入到末节中段,他并没有熄火,反而是越打越爽,越爽越稳定。终场前7分58秒钟,洛瑞再次送出一次助攻,这次受益的是大卫-安德森,火箭的领先优势还有12分。

  前面说过,如果说洛瑞有什么短板的话,那就是投篮技术不精,尤其是在三分线外的威胁不大。马刺的球员战术素养很高,自我调整能力很强,见洛瑞的突破很具杀伤力,便采用了放投不放突的策略。但是,这并不等于洛瑞就不敢投,他有颗大心脏,关键时刻敢于出手。值得庆幸的是,洛瑞的运气也着实不错。还剩6分11秒钟时,洛瑞接到路易斯-斯科拉的传球张手就来三分,球稳稳命中,火箭领先11分。又过了40秒钟,希尔还以颜色,洛瑞再次用一记三分延缓了马刺的反扑势头。

  11分3次助攻4个篮板(2个前场篮板),这就是洛瑞在第四节的表现,毫不夸张地说,火箭能在客场拔掉马刺,这枚小钢炮在关键时刻的全能发挥是最最重要的一点。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