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K邓肯让兰德里找回信心 如此神鸟才是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美国某家媒体评选的联赛半程各项最佳中,火箭的卡尔-兰德里在最佳第六人的评选中,输给了亚特兰大老鹰的贾马尔-克劳福德,屈居第二。

  然而,如果光是考虑在球队中的作用,给球队带来的提升的话,那么,兰德里完全应该超越克劳福德,联盟中再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和他相比。前一段时间的兰德里可以说是陷入了低谷,在进攻中找不到手感,更为关键的是,当对手都已经注意了对兰德里的防守,甚至已经开始使用包夹和协防的时候,兰德里一时间显得有些无所适从,比赛中的得分和命中率也有着大幅度的下降。

  是兰德里难堪重用么?绝对不是。从一名被大多数NBA球队抛弃的在大四受伤的球员,到如今已经一只脚迈进了联盟一流大前锋的行列,兰德里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恐怕是很多人都难以想象的。如今对手只是加上了一点防守强度,对于兰德里来说,也只是一个适应的过程而已。而今天火箭面对马刺,面对马刺队的蒂姆-邓肯,德胡安-布莱恩,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和马特-邦纳的时候,就是兰德里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兰德里做到了。

  在第二节比赛中,兰德里替补登场,这个时候马刺还将自己的主力中锋蒂姆-邓肯放在了球场上。在第二节还剩下4分30秒的时候,特雷沃-阿里扎冲到篮下之后上篮,结果被马刺的理查德-杰弗森封盖。这个时候兰德里已经在篮下打好了埋伏,在旁边邓肯虎视眈眈的情况下,兰德里以比邓肯更快的反应和弹速,率先判断了皮球的落点,在邓肯面前抢到了进攻篮板球。拿到篮板球之后,兰德里直接起跳强攻,造成了邓肯的犯规。在被邓肯压制了许久之后,火箭的内线终于也能扬眉吐气一回。

  当然,兰德里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第二节还剩下4分01秒的时候,火箭队进攻。在连续进行了几次掩护之后,兰德里身后的防守球员变成了马努-吉诺比利,而且位置也站在了篮下。队友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传球到位,兰德里一看身后是吉诺比利,也根本没有做任何假动作,转身之后就双手强扣。看来,面对邓肯时候的些许上风,已经给了兰德里足够的信心。

  全场比赛,兰德里9投6中,罚球8投7中,拿到了19分3个篮板。虽然说在篮板球的控制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多大起色,但是至少,我们看到了一个找回了进攻感觉的兰德里。

  火箭队正需要这样的兰德里,而只有这样的兰德里,才是联盟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有力竞争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