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见证邓肯2万分荣耀 25+17之人是仅存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圣安东尼奥马刺(25-16)的进攻在下半场哑火,只能无奈地在主场吞下失败的苦果。尽管马刺近期的进攻不是很好,但是蒂姆-邓肯却有机会在打休斯顿火箭时成为现役球员中第7个20000分俱乐部成员。

  现在邓肯只要再得到1分,就可以迎来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他本人也特别期待能帮助马刺将进攻拉回正轨,避免在最近五场比赛中输掉四场。

  从1月21日开始,马刺迎来一段甜蜜赛程,连续六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然而他们却遭遇迎头一棒,第一场就98-105输给了犹他爵士,帮助后者返回了前八之列。最令格雷格-波波维奇耿耿于怀的是,本赛季马刺对爵士四战皆败遭遇横扫,这是1993-1994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另外这场比赛过后,马刺最近四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的三场,而再往前推算19场,他们总共才输了4场。可以说,马刺最近是跌入了低谷。

  进攻效率低下是马刺暴露出来的主要问题,这场比赛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3%,而三分球更是只有21投6中,命中率只有28.6%。过去四场比赛,马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4%,场均只能得到89.3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5战4胜的比赛中,马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1.5%,场均得分高达105.2分。从这个对比中不难得出结论:马刺这支老牌防守强队,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是进攻。

  “我们需要在投篮这个环节上做得更好一些,这方面我们太糟糕了。”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说,“如果你在投篮上做得不好,一切事情都会变得很艰难。”

  好消息是,在主场迎战火箭时,马刺很有可能改善自己的进攻,因为火箭(23胜18负)最近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是很好,过去六场比赛中,对手场均可以得到107.2分。

  马刺主场打爵士时,邓肯度过了梦魇般的夜晚,他在进攻端只有15投5中得到了14分,职业生涯总得分定格在19999分上。是的,邓肯肯定会在主场打火箭时进入20000分俱乐部,要知道在职业生涯12个赛季937场比赛中,他从来没有一场比赛颗粒无收。

  2009年11月17日,马刺在休斯顿丰田中心以92-84战胜火箭,邓肯得到了21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

  那场比赛法国人托尼-帕克得到了19分,而在两队过去的三次交锋中,他总有出色发挥,场均可以得到23分和9次助攻。

  周一101-98加时战胜密尔沃基雄鹿之后,火箭已经休息了好几天。自从遭遇本赛季第一波三连败后,火箭的表现一直不是太好,进入到新年以来,他们在8场比赛中只收获了3场胜利,而且3个对手都不是强队。

  除了雄鹿,火箭取胜的另外两个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和纽约尼克斯,而告负的五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新奥尔良黄蜂、菲尼克斯太阳、夏洛特山猫、迈阿密热火以及洛杉矶湖人,都是胜率在50%以上的球队。也就是说,当下这支火箭已经遇到了瓶颈,在对阵强队时胜算不是很大。

  “我觉得大家之间的配合出了问题,和本赛季初期时不太一样。”在总结近期的萎靡时,肖恩-巴蒂尔这样说,“或许能找出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是时候回到正轨了。”

  当然火箭方面也有好的信号,尽管过去三周球队整体萎靡,但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却让球迷看到了触底反弹的曙光。主场加时胜雄鹿,阿根廷人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7分,抓下了15个篮板,过去五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9.7%,场均可以得到19.4分——再往前数六场比赛,这两项数据是48.5%和12.3分。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时,斯科拉得到了18分和12个篮板。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马刺:托尼-帕克、基斯-博甘斯、乔治-卡尔、蒂姆-邓肯、德胡安-布莱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