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约阿帅同时留下四大护法 新火箭已打上他们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20日报道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阿德尔曼与火箭续约后,他的四名助教也留守休斯敦。

  特纳主抓防守,西克马调教内线,邓恩指导外线,小阿德尔曼则负责搜集情报,阿德尔曼的“四大护法”各司其职。他们与火箭续约,意味着球队此前打法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然而,火箭队想要跻身季后赛,“四大护法”还需要将各自身上的问号一一拉直。

  西克马如何拯救姚明?

  球员时代,杰克·西克马是全明星级别内线,来到火箭队后,他理所当然地指导内线。

  姚明伤停,火箭提速,对西克马来说,最大的难题是一旦姚明复出后,如何让这个2米26的大个子融入如今这支火箭队中。

  西克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如果姚明伤愈复出,他必须拿出一套切实有效的训练方法。对此,西克马倒是显得信心十足。

  “当他回到球队后,我们会有一系列的调整。我对姚明融入球队新打法很有信心,当然,这也需要时间,”

  西克马说。西克马还认为,一名出色的大个子完全有可能融入一支强调快攻的球队中,他认为贾巴尔就是最好的范例。“‘魔术师’约翰逊时代的湖人,他们打得很快,”西克马说,“贾巴尔是一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但在著名的‘ShowTime(表演时刻)’中,他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当然,毕竟姚明至今仍在恢复,西克马的一切计划仍处于设想中。如何拯救姚明,让他融入全新的火箭体系中,西克马将面临严峻考验。

  特纳如何强化防守?

  特纳是火箭队首席助教,主抓球队防守。在火箭,他和阿德尔曼共事三个赛季,此前在国王,两人共事六个赛季,私交甚笃。阿德尔曼强调进攻,可想要进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火箭仍需加强防守。对于这一点,特纳深信不疑。早在赛季开始前,特纳就不断强调,姚明缺阵,球队内线防守将受到冲击。于是,他加强了兰德里、海耶斯内线防守方面的训练。“我们缺少了内线高度,必须用移动力来弥补,”他说。

  不过,火箭战绩已在下滑,虽排在西部第七,但与第九爵士战绩持平,与第十灰熊之前仅差半场。所以,特纳还必须进一步强化球队防守,最大限度发挥兰德里、海耶斯等内线球员的实力。“我们会依然保持高昂的士气,依然努力训练,我们有很多具有竞争力的球员,天赋同样也要经过艰苦的比赛得到展现,”特纳说。

  邓恩如何补强后场?

  球员时代,T.R。邓恩曾入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他身高只有1米93,但在上世纪80年代,他是联盟最好的篮板球手之一。作为后卫,他在1982-84两个赛季中,场均都能抢下至少7个篮板。

  在火箭队,邓恩的职务主要是训练外线,尤其是外线球员的防守。如今的火箭队,布鲁克斯是进攻枢纽,很多时候,他还要和洛里搭档出任双控卫。于是,邓恩的任务颇为重要,他既要在训练中确保火箭双后卫的进攻,还得强化两人的防守,尤其是面对那些联盟顶级控卫时,如何用移动和速度的优势弥补身高方面的不足,这是邓恩的重要任务。

  好在他的确有这方面的经验。“在我打球时,经常要与比我高一头的队员对位,”他说,“现在球员的身体素质更好,但任何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的,身高不占优势,但我们可以发挥速度等方面的特长。”

  小阿德尔曼只是摆设?

  R.J。阿德尔曼是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的儿子,本赛季他成为火箭助教,官方给出的职务是“球队资料侦察负责人”,可实际上,他的职务更像是个虚职,在球队训练中并无明确分工。从某种意义上说,小阿德尔曼只是球队考虑到老阿德尔曼的因素,从而放在火箭助教组中的“摆设”。

  不过小阿德尔曼在搜集情报方面也有一定的经验。来到火箭之前,他曾是超音速队的一名球探,此前还在国王队担任球探,一干就是5年,同时,他还是国王队的录像剪辑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