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篮网CEO:夏天没卖阿联很正确 麦蒂的名不能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22  新浪体育
专访篮网CEO:夏天没卖阿联很正确麦蒂的名不能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纽约时间1月21日),新泽西篮网CEO布莱特-约马克在位于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附近的时代周报大厦内的办公室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在访谈中,约马克谈起了篮网的现状,并表示易建联是篮网未来建队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

  新浪体育:你好,布莱特,让我们先谈谈篮网吧。这个赛季篮网成绩不太好,只取得了3胜38负的成绩,这是不是你篮球生涯中最差的经历?

  约马克:这是个不错的问题,显然我们不会对他们现在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们没有预料到他们打得这么糟糕。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尽力去达到球迷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有年轻的核心球员,我们围绕未来进行建队,但是我们没有期待打出3胜38负的成绩。从管理层的角度看,我们都对(篮网的)表现不满意,我们需要变得更好,我们的目标是在接下来几个月打得更好,所以我们需要现在的球员更努力打球,更投入比赛。在下个月的交易截止日期之前,我们会做很多观察,也许不会做影响到未来计划的交易,但是可能会寻求短期可以为球队带来好处的人。没人为现在的成绩开心。我们承诺要变得更好,从管理层到球员都是如此。

  新浪体育:和赛季之初相比,您觉得篮网现在的表现如何?

  约马克:如果你看了前4场比赛,我们每场比赛大约场均输掉15分。所以,就算说我们比赛季初期打得好了也不是那么回事。我们现在全力启动,所有的球员都从伤病名单中回来了,所以并没有什么借口。我们增加了两个新球员,克里斯-亨弗里斯和克里斯-奎因。希望他们可以带来一些能量和热情,让我们柳暗花明。但是,和赛季初相比,我没有看到太多的进步。

  新浪体育:篮网有很多年轻球员,也非常有潜力,如果从1到10,10分为满分,您觉得篮网可以得多少分?

  约马克:我们对现在的表现并不满意,3胜38负远远低于我们的期望。尽管如此,如果你看看这支球队,球队里面球员的表现,有很多闪光之处。特别是易(建联),他场均可以接近16分7个篮板,40%的命中率,从他伤愈归来后表现非常出色。我认为他是一个闪光点,打球非常努力。你也可以看看布鲁克-洛佩斯,他每场场均超过18分9个篮板,我认为他是联盟中排名前五位的中锋。德文-哈里斯赛季初期受伤了,我认为他现在找到了节奏,我们会从德文那期待更多。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上个赛季没怎么打,这个赛季几乎场场首发,他打得很好,甚至能几次得到30分。如果你看看球队里的每个球员,他们都有所进步。但是,个人的进步没有达成球队的进步。因此,给篮网打分是很困难的事情,我觉得从球队角度可以说打1分,也可以打10分,但是从球员角度看要更好一些,因为一些球员的确有很大进步。

  新浪体育:篮网最近在防守上有些问题,最近几场比赛让对手半场就得到60-70分,你觉得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约马克:防守跟努力有关,你需要努力投身于防守。我们现在进攻没有问题,我们的问题就是防守,我们让对手得了太多的分数。这是我们的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需要让我们的球员改善的地方,让他们每晚都专注于防守。如果他能做到这点,我认为我们能够有转机,达到比现在更好的成绩。我们现在要先从防守做起。

  新浪体育:说到奇奇,你觉得他对这支球队执教的怎么样?

  约马克:奇奇做得非常好。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不好过。我们被伤病搞得很绝望,球员们回来和找到状态都需要时间。奇奇接管了这支球队。他非常努力,整个教练组都非常努力,他做到了这种情况下能做到的最好水平。当然这很不容易——让球员在3胜38负的情况下积极乐观,打出防守,做到他们该做的。我对奇奇,德尔-哈里斯,以及其他教练都很自信,他们会变得更好,不论是球员和球队都能得到发展。

  新浪体育:篮网显然还有潜力,那么你觉得达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萨克拉门托国王、孟菲斯灰熊那样的高度,现在的篮网还需要做些什么?因为这几支球队同样非常年轻。

  约马克:我认为我们和他们的差距并不大,我们的球员熟悉彼此之后,需要像一支球队一样打球。球员进步了,球队也应该进步。我们是联盟中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洛佩斯是二年级,库特尼-李也是二年级,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同样是二年级,易是第三年,哈里斯是第六年,我们是一支非常非常年轻的球队,我们的先发有三个球员刚刚在联盟打了两个赛季。当他们成熟的时候,他们就能达到那些球队的水准,不过就像之前你提到的那样,他们要做好防守,然后我们会变得更好。

  新浪体育:NBA历史上单季最差战绩(9胜73负)是由1972-73赛季的费城76人创造的,你有信心在4月,避免这个纪录吗?

  约马克:是的,那是一个你不想成为其中一部份的纪录。“别创造最差的纪录”的想法会激励球员们。如果他们努力打球,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我觉得这件事情不会发生。

  新浪体育:赛季之初,很多球员和教练组的成员都表示,篮网有实力打入季后赛,那么如今咱们的战绩只有3胜38负,球队的目标是不是有所改变?比如改为提升年轻球员,或者想办法在选秀中得到约翰-沃尔?

  约马克:我们致力于发展年轻球员,每年,你都希望能有竞争力,打入季后赛,但是事情并非都在掌控之内,显然赛季初的伤病并非是我们预料得到的。但是,我们仍然会设定目标,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做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球队,球员们变得更好,防守上做得更好,赢得更多的比赛,这些是我们的目标。当然,这也许和我们赛季初设定的目标有所不同。

  新浪体育:你对亨弗里斯怎样看?他最近表现很抢眼。

  约马克:是的,克里斯是个年轻的有天赋的球员,他仅仅24岁,为几个NBA球队效力过,我认为他只是需要上场时间来证明他能做什么。对快船的比赛中他做的非常好,得了21分,他强壮、身体素质好、努力,我认为他会为球队做出很大贡献。

  新浪体育:篮网最近做了几笔交易,其中有些交易,并不能帮助咱们在2010年夏天降低薪金空间,比如亨弗里斯的交易,那么做这些交易的原因是什么呢?

  约马克:薪金空间是为了能在今年夏天握有主动权,但是我们不会做什么大交易来向薪金空间妥协,我们也不需要。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我们前几周做的交易,不需要为我们的长期计划让路,我对此感觉很好。

  新浪体育:对于之前离开篮网的球员有什么看法,比如拉夫-阿尔斯通、希恩-威廉姆斯、肖恩-威廉姆斯……

  约马克:这是商业的一部分,球员们来来走走很正常,现在拉夫在迈阿密热火打得很好,我相信埃杜阿多-纳胡拉也会在达拉斯小牛过得很好,我们做的交易对两队、双方都有益。

  新浪体育:去年,篮网就几乎用文斯-卡特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那么如今火箭正在兜售麦蒂,篮网是否会对他有兴趣呢?

  约马克:我不能确切说我们对谁有兴趣,对谁没有兴趣,我能说的是,我们会考虑怎样做让球队变得更好。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总裁罗德-索恩会做出决定的。

  新浪体育:交易截止日前,篮网还会有什么动作吗?

  约马克:我们会考察现有的交易选择机会,如果一些交易能有利于我们未来的建队计划,有利于我们夏天的运作,那我们就会有动作的。

  新浪体育:让我们再来谈谈易吧,你对他伤愈复出的表现怎么看,详细谈谈?

  约马克:他很出色。他非常努力,也变得更有侵略性,他带球冲向篮下的次数比我以前见的要多很多,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打得非常好。

  新浪体育:易复出之后几场打得很好,随后开始出现了一些起伏,比如对洛杉矶快船的比赛,第四节他才开始得分,你觉得他遇到了什么问题?

  约马克:像很多年轻球员一样,你会有一些打得好的比赛,也会有些挑战比较大的比赛,有时候你会遇到一些很优秀的对手。如果总体来看,易打得不错,我相信易比以前强了很多。我们为他感到兴奋。

  新浪体育:去年夏天,公牛曾提出用泰鲁斯-托马斯交换易,凯尔特人也有意用格伦-戴维斯交换他,但是你们没有同意,还换走了莱恩-安德森(去奥兰多魔术),现在你依然觉得这些决定是正确的吗?

  约马克:当然!听着,我为我们的年轻球员感到高兴,易会是我们未来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认为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年轻球员,他会像之前进步一样,继续进步!

  新浪体育:您觉得易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

  约马克:易非常努力,并且在很多方面都有了进步,更加有侵略性,在场上也更加有自信。我想他主要还是需要在这两方面提高,更有侵略性,更自信,而这两点自从他伤愈复出已经有所提高了。

  新浪体育: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会有很多大牌球员,届时篮网会有什么大动作吗?

  约马克:我们都知道这会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夏天,自由球员都很出色。索恩和奇奇会做出对我们最有益的决定。我们会变成更积极更有侵略性的球队。我很自信我们休赛期会做一些变动让我们变得更好,在下个赛季更有竞争力。

  新浪体育:谢谢您接受采访。

  约马克:不客气。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纽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