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美球迷认定麦蒂不配全明星 主动让贤是上上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全明星先发阵容的投票结果即将公布,有关麦蒂和艾弗森是否适合先发的争论也达到了顶峰。在昨天,雷-阿伦和昌西-比卢普斯均就这一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雷-阿伦认为让球迷盲目的投票,以这种不够理智的结果来决定全明星先发球员,来决定这种荣誉的归属,这是不恰当的。而比卢普斯则更为直接,这位总决赛的MVP直接斥责麦蒂和艾弗森不配成为全明星的先发。

  在这样的时候,艾弗森回应说,是球迷希望我打全明星,仅此而已,而麦蒂迄今尚未做出公开的回应。

  真的是大多数球迷希望看到麦蒂和艾弗森出现在全明星赛上么?还是部分麦蒂或者是艾弗森的球迷对于他们偶像过度的支持破坏了这个看上去原本公平的规则?

  ESPN在昨天针对这个焦点问题提交了两个调查供球迷选择,其中有超过7万名的球迷参与了对于雷-阿伦言论评判的调查,有超过65%的球迷认为,的确应该限制球迷投票在决定全明星先发球员中的作用。这足以证明,支持雷-阿伦和比卢普斯的球迷仍然是占据大多数。

投票截图

  而在另一个有关艾弗森和麦蒂,谁更不配全明星先发一职的调查中,显然麦蒂更不受球迷的待见。近两万名参与投票的球迷中,有接近7成的球迷认为麦蒂比艾弗森更不配这个位置。

  球迷的投票结果和外界大众的期待不相符,这样的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当年卡特在全明星赛上就曾经让贤给乔丹,成就了飞人陛下在全明星赛上完美的谢幕。

  但即便是为了飞人乔丹,为了伟大的前辈,卡特当年也有些不情愿。而要麦蒂为后辈让路,要麦蒂拱手让出这样的一个最吸引眼球的舞台,恐怕这是他极为不情愿的。

  因为和火箭队交恶,处于合同年的麦蒂至今并没有获得他需要的表现机会。从理想的状况来看,如果麦蒂能够在全明星赛上大放异彩,重振声威,这会有利于他找到下一个东家。但现实情况远没有麦蒂想象的那么简单,事实上,如果他一意孤行,他的达拉斯之行恐怕将充满艰险。

  首先,全明星赛表演性质的比赛,但也正因为如此,球员和球员之间的关系会很重要。麦蒂霸占了一个位置,就等同于他挤掉了另一个明星球员的位置,这肯定会引发其他球员的不满。尤其是雷-阿伦和比卢普斯这样的球星已经将带头攻击,这愈发会引发其他球员的共鸣。一旦失去了球场上其他球星的支持,麦蒂就没有了表现的空间。

  另一点,正因为麦蒂挤掉了其他球队明星的入选机会,这一次许多地方媒体才会站出来抨击麦蒂,因为他们的行为损害了自己球星的利益。带着这种偏见来报道全明星赛,即便麦蒂有好的表现,恐怕也难以被正常报道,相反,如果麦蒂有了一些丢脸的表现,则会被这些媒体把握机会来爆炒,这恐怕难以对于麦蒂的未来产生正面的作用。

  最后一点则是麦蒂自身的问题,他身体真的恢复到了最好的状态么?他的弹跳力恢复了么?或者是他还是那个快攻中连扣篮都扣不进的麦蒂?

  不要忘记,全明星赛是展示球员个人能力的大舞台。夸张的扣篮,爆炸性的弹跳力,这些才是麦蒂这样的明星需要展现的。是的,如果麦蒂不能展示那样的夸张表演,即便他走上篮球场,对于他的怀疑不会降低,反而会越来越多。加上不利的舆论因素,麦蒂的境遇会越来越糟糕。

  与其如此,为何麦蒂不干脆大大方方的表态让贤呢?中国有句俗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只是麦蒂如果真的能够参透这样的道理,或许也就不会沦落到如今的地步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