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陷困境球迷呼唤麦蒂 改善进攻需放弃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尽管特雷西-麦格雷迪早已经和休斯顿火箭达成了“分手协议”,他在本赛季余下来的比赛中不会再代表球队出场打球。但随着季中交易截止日的临近,加之火箭近期的表现不佳,很多人都在呼吁火箭是否应该重新审视和麦蒂的僵局,另外有些球迷十分关心,交易截止日前火箭会不会有交易?达瑞尔-莫雷的手术刀会挥向谁?且让我们来看看《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

  麦蒂私自向记者披露复出时间,披上战袍向球队示威,更衣室与里克-阿德尔曼发生争吵后甩门而去,火箭死活不让他复出,阿德尔曼只给他7-8分钟出场时间……这一系列事件发生之后,很多业界人士都表示,这件事远不是那么简单,不单是球队和状态的因素,这已经升级为麦蒂和阿德尔曼、球队管理层的私人恩怨。而火箭允许麦蒂出场,也不过是表面 文章,他们的真正意图是让其他球队看到麦蒂还能够打球,还有场上价值——说白了,这是火箭在展示麦蒂的交易价值。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便是这样,其他球队在考量麦蒂时, 也是慎之又慎,到现在也没有八九不离十的提案。那么这种情况下,火箭为什么不再卖个顺水人情,撕毁所谓的“离队协议”,重新将麦蒂招入队中。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继续 展示麦蒂的交易价值,二是火箭现在已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的确需要一名有球星气质的人来提升球队。

  “请问你觉得火箭和麦蒂的私人恩怨是否应该结束了?球队会不会重新将他招入队中以便带来更多的胜利?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你觉得火箭会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将麦蒂交易出去吗?”有球迷如此问费根。

  出人意料的是,费根认为事情没有这么复杂。“不会这么难以掌握的。必须承认的事实是,此时此刻他打球的状态不好。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后,这种情况是可以预料到的。就像 他自己说的那样,‘这是一个过程。’但作为火箭来说,他们不想去承受这个等待的过程,因为对于麦蒂来说,这是他的‘合同年’。或许,麦蒂最终会拥有好的打球状态。可至少现在 不是这样,这根本就不是什么个人恩怨。”

  费根的回答很委婉,归根结底他是这样认为的:火箭抛弃麦蒂的决定,是建立在充分考察他的状态以及球队现状的基础之上的。因此,火箭不太可能出尔反尔,再让麦蒂回来。

  球迷之所以旧事重提,与交易截止日的日益临近有关。甚至有球迷认为,“火箭最近状态萎靡,可能与交易截止日有关。球员们坐在更衣室里,互相打量,心里可能会在想‘再过四 个星期,可能就有人不在这里了’。虽然他们不知道谁会被交易,但可以基本确定必定有人离开。甚至,那个人有可能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他们老是处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 所以状态难以保证。”

  这名球迷还认为,火箭当前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球队目前的首发阵容,防守型球员太多,而没有一个像T-mac这种级别的得分手。而想要通过交易得到一名这样的得分手 ,海耶斯和巴蒂尔两个人必须有一个离开。我个人更倾向于巴蒂尔(离开)。因为火箭现在的3号位球员重叠,应该将阿里扎推向3号位,这才是他的最佳位置。是的,我也挺喜 欢巴蒂尔,但是他和阿里扎之中必须有人为将来的明星得分手腾出空间。

  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这名球迷的观点不无道理,火箭存在的问题之一便是没有一流得分手,这导致在关键时刻往往没人站出来打破得分坚冰。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想要交易巴 蒂尔,单凭他的年薪,是很难钓到大鱼的。也就是说,必须要打包交易,而要是没有球队对麦蒂感兴趣的话,就必须再添加其他骨干球员,这势必会伤筋动骨,要冒很大的风险。对于火箭来说,其实最佳选择是淡定,不要慌张,或许等待夏天的到来才更为划算。想想看,火箭本赛季的目标只是打进季后赛,这就是很大的胜利,如果季中进行大的交易,后 果谁也不敢预料,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便交易来强力得分手,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也不太现实。既然如此,又何必冒险折腾呢?

  费根的观点不尽相同,“对于火箭除麦蒂之外的其他球员而言,这纯粹是杞人忧天,他们在本赛季已经不太可能再进行涉及到骨干阵容的交易。这点压力都承受不来的话,他们每年都会陷入挣扎。”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