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篮大赛看点:1人比乔丹飞得更高 魔兽看好新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既然詹姆斯扣篮大赛看点:1人比乔丹飞得更高魔兽看好新卡特 、霍华德等明星缺席扣篮大赛已成定局,那还是把失望的心情暂时收起来。看看这些即将参赛的家伙,都有哪些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

  罗宾逊的弹跳能力毋庸置疑,1.10米的助跑腾空高度在全联盟也名列前茅。但他实际不到1.75米的身高既是他的杀手锏,也是他的软肋。2006年和2007年两次参赛的时候,小内特一个人花去的比赛时间都比当年其他所有人的总和还要长,使得原本极具爆炸力的扣篮演出变成了又臭又长的裹脚布。但愿,2010年的他能够像去年“氪星体”飞越“超人”一样多点创意,少点纠结。

  杰拉德·华莱士是五位扣篮大赛参赛者中,最有可能在今年成为全明星的一位,但华莱士要在扣篮大赛上脱颖而出,却是殊为不易。首先,华莱士已经快28岁了,他的身体和年轻人们已无法相提并论。另一方面,杰拉德·华莱士曾经在扣篮大赛上有过一次失败的演出——2002年2月,华莱士虽然完成了罚球线起跳扣篮的动作并且夺得当年的亚军,但那毫无美感可言的演出现在早已被球迷遗忘了。

  布朗被许多权威媒体视作本次扣篮大赛上成色最足的一匹黑马。在加盟湖人队以后,布朗不仅获得了稳定的轮换出场时间,还经常有机会展示自己超乎人类想象的弹跳力。沙侬·布朗1.13米的垂直弹跳高度足以傲视同侪,这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在空中完成各种闪转腾挪的动作,再把球恶狠狠地塞进篮筐里。记得,科比说过:“这家伙,跳得比乔丹当年更高。”

  德罗赞被誉为2009年新秀中弹跳最出色的一位,也被多伦多当地的球迷亲切地称为“我们继卡特之后,拥有的最好的扣将”。所以,很多球迷对德罗赞参加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也充满了期待。这位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球员在2008年赢得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扣篮大赛的冠军,其实力可见一斑。魔兽霍华德也曾表示:“5个候选人中我最看好的是布朗和德罗赞。”但美中不足的是,德罗赞消瘦的身型虽然腾空高度够高,却缺乏足够的力量,这有可能将是他的致命伤。

  戈登长了一张圆脸和一个壮硕的身子,这让很多人都低估了他的弹跳。其实戈登在新秀体测中的弹跳数据,和他的PK对象德罗赞是完全相同的。不过,戈登依然是本届扣篮大赛的五位参赛者中,最不被看好的一位,他的身高不足,体重却又颇大,这让戈登在滞空时间的比较上比其他几位都逊色一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扣篮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