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宾逊稀里糊涂踏上卫冕路 四度参赛只因弄错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罗宾逊又回来了,这位扣篮大赛的常客将在2010年2月第4次参加该赛事,并且力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夺扣篮大赛冠军的家伙——在NBA扣篮大赛27年的历史上,还没有哪名球员能够三次捧起桂冠。然而,内特之所以要在2010年再度亮相,并非是因为怀着什么要成为“历史第一人”的雄心壮志,而仅仅是因为他弄错了规则……

  “NBA问我‘你想不想参加?’第一时间我不是很确定,这是我第四次参加比赛了,我猜有的球迷可能都对我的扣篮感到审美疲劳了。不过我好像记得有规则说,卫冕冠军必须要参加比赛,就只好回来了。”小土豆这样解释着自己为何要第4次参赛。不仅如此,罗宾逊还一直以为三分大赛也有和扣篮大赛相同的规矩——上一届的三分大赛冠军也必须要以卫冕者的身份参加下一届三分大赛。

  但实际上,NBA官方完全没有这条规则。NBA发言人马克·布劳萨德表示:“我们希望他能回来参赛、卫冕冠军,然后他同意了。不过可没有哪条规则说,他必须参加。”

  可怜的内特·罗宾逊,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即将第4次走上扣篮大赛的秀场。不过按照他自己理解的“规则”来看,他在2006年首次夺冠后07年卷土重来,07年卫冕失败后08年放弃参赛——这一切,就都解释得通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宾逊 扣篮大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