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比赛验出衡业短板 缺少攻防轴心四号位实力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43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大比分领先,到被对手反超,再领先对手,昨晚,辽宁衡业女篮在鞍山主场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一波三折的胜利后,衡业女篮更加看清卫冕路上的不足之处。

  比赛一波三折

  本场比赛,辽宁衡业女篮王白羽、马增玉、贾光、卡拉、张伟首发出场。第一节比赛,在主场近3000名观众的呐喊声中,衡业女篮取得了一个8比0的完美开局。不过,随后加强防守的云南女篮稳住阵脚,逐渐缩小差距,第一节仅落后2分。第二节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衡业女篮以40比36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场上风云突变。云南女篮的联防给衡业女篮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并且有效地控制了篮板球,不仅迅速地扳平了比分,还反超了比分,最高时领先衡业女篮达9分之多。好在第三节最后时刻贾光的一记三分球,让衡业女篮落后6分。第四节比赛,王芳派出了贾光、杨半伴双后卫,两位前锋马增玉、张伟也同时在场,与外援卡拉组成了一大四小的阵容。最后一节,衡业女篮将士频频追分,最终又将比分反超,击败了对手。

  赛场星光闪耀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明星球员登场亮相,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云南内援——从八一女篮交流过来的后卫邵婷婷。本场比赛她一人独得27分,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也是给衡业女篮制造麻烦最多的球员。赛后,邵婷婷表示,遇到辽宁衡业女篮这样的对手,云南队相对比较放松,因而比赛一度领先对手,但是云南女篮在经验上还有不足。

  衡业女篮前锋张伟本场拿下16分,延续了近几场比赛的上佳状态。赛后,她表示,衡业女篮最近的比赛一直比较艰苦,作为一名年轻的球员,应该不惜体力,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在云南队中,陈玲是来自辽宁衡业女篮的内援,她表示,和曾经的队友交手,心态比较放松,因而云南队才会打得很精彩,她也希望辽宁女篮今年继续夺冠。

  王芳直言不足

  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惊险”形势,王芳赛后坦言,衡业女篮主要是对这场比赛思想准备不足。在客场时,衡业女篮曾经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大比分击败了对手,在上轮击败强敌广东女篮的情况下,有些松懈。而当场上出现不利的局面时,心态出现了变化,队员的情绪又显得很急躁。比赛中出现了过分依靠外援的情况,在破对方联防时办法不多,因而打得很被动。

  目前困扰衡业女篮的一个问题是,在四号位的位置上衡业女篮实力欠缺,缺少一个攻防的轴心,因而本场比赛后半段换上了一大四小的阵容,对于新的阵容和打法,球员们还需要磨合、需要时间。王芳还是对老将张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一名33岁的老将在赛场上继续为球队效力,精神可嘉,她的经验也是球队需要的。”杨半伴、张伟之前受伤病困扰,这也是衡业女篮发挥欠佳的客观原因。

  展望后面的比赛,王芳认为球队的目标还是力争常规赛前四名,首先要打好的是周六客场与上海队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