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险胜雄鹿难让人满意 火箭已没有犯错的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历经加时击败雄鹿,除了比赛的结果让人满意之外,火箭队在球场上的表现并没有多少真正让人开心的。《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乔纳森-费根赛后也在他的博客中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以下是文章摘译:

  火箭队在击败了雄鹿队之后将获得三天的休息时间,他们有机会静下心来重新调整,这样的赛程应该让他们感到开心。但事实上,他们并不开心。

  火箭队回到主场并没有开始想象中的连胜,和创下球队队史赢球记录的12月相比,火箭队的一月是以连续的客场失利开始的。不过幸运的是,他们能够回到主场,能够有时间来进行战术演练,赛程也远比之前的要轻松一些。

  火箭队已经碰到了赛季中期的一些问题,陷入了困境之中,而球队上下也没有打算否认这一点。

  在和雄鹿队比赛后几个小时,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留言,“这仍然不是一支季后赛球队,胜利也没有改变这一点。”莫雷强调说,“火箭队需要建立领先的紧迫性,不能满足于目前非常微弱的领先优势。”

  这是莫雷在庆祝么?不,看起来,比赛的过程难以让他去庆祝。

  在过去的这些场比赛中,火箭队在客场输给了山猫队,主场负于了热火队,历经加时击败了雄鹿,历经三个加时才险胜森林狼。火箭队的防守质量正在迅速下降,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进攻能力也让人汗颜,尤其是和雄鹿队一役,当对手祭出联防的时候。

  火箭队现在还保持在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候选之中,但毫无疑问,火箭队已经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其他球队遇到这种情景之时会怎么办?看看NBA的模范生马刺队,当他们遇到火箭队的这种情况时,格雷格-波波维奇就会站出来训话,他会毫不客气的叱责自己的球员,“你们全是一群毫无用处的家伙,是一群软蛋。”波波维奇这样的叱责会激励他手下的球员,他们会用饱满的精神来应对接下来的残酷赛程,如每年年初开始的漫长客场之旅,他们会把这种精神延续到整个后半程的常规赛,甚至是季后赛。

  在这里,我们并不是要火箭队有像马刺队那样的华丽转变。火箭队现在的问题在于,他们似乎忘记了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他们没有内线的防守,也不能有效的拿下分数。这支球队人手短缺,实力上和对手差距很大。要想击败对手,看起来,他们只有像赛季的前半程那样,通过更努力的付出才能获得。

  火箭队在赛季前半程的表现证明,尽管有很多困难是需要球队来克服的,但是他们并非不能做到。但现在,在火箭队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的同时,允许他们犯错的空间已经很小。甚至可以这么说,如果火箭队定位的是季后赛名额,那么他们就几乎没有机会犯错。

  对于火箭队有利的一点是,他们现在有时间来进行调整,来进行自我的恢复。无论以球队12月超出常规的好表现还是以1月至今的低迷表现来定义这支火箭队,还有些为时过早。只是很清楚的一点是,我们很快就能够找到这支火箭队的真正定位。(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