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星单节12分怒放! 休城终找到外线的兰德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由于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美国已故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日,因此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雄鹿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然而对于错峰时间的比赛,火箭众将显然还没有做 足充分的准备,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他们在第四节被雄鹿赶上,并最终拖入加时。不过好在加时赛中卡尔-兰德里及时挺身而出,帮助火箭以101-98险胜雄鹿。

  当然,除了兰德里在加时赛的惊艳表现以及路易斯-斯科拉全场的27分外,蔡斯-巴丁格可以算是火箭阵中的另一亮点。这位火箭的二轮新秀在出场仅仅15分钟的情况下,依然得到了12分。

  虽然特沃尔-阿里扎的右脚仍然有轻微的疼痛感,但本场比赛,阿德尔曼依然没有给巴丁格更多的出场机会。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只要在他出场的时间里,“补丁哥”依然展现出一贯的高效率。第二节替补阿里扎上场后,巴丁格先是接连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又是接洛瑞传球上篮命中,在这节比赛中,巴丁格单节砍下12分,9次投篮,5次命中,另外还有2个三分球,火箭也在巴丁格的带动下,单节打出了31-17的进攻高潮。

  但之后的比赛,除了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局出场了寥寥数分钟之外,阿德尔曼并没有再给这个年轻人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巴丁格最终的数据也被定格在了12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上。但即便如此,巴丁格仍然向人们证明,他才是火箭板凳席上最急需的补充剂。

  本场比赛前,巴丁格得分达到两位数的11场比赛中,火箭队拿下了其中8场胜利,胜率远超球队本赛季的胜率。而上一场对阵热火,尽管火箭队最终是以失败告终,但如果没有巴丁格的发挥,火箭队也早已溃败。

  虽然只出场了15分钟,但其实阿帅对巴丁格还是偏爱有加的,“他是个很聪明的球员,知道怎么打比赛。我们相信以他的篮球头脑,一定能提高自己的水平。”

  但是作为一名新秀,不管手感如何火烫,巴丁格依然需要从板凳席上做起 。而每个人成功以前总要经历一番磨难,相信阿德尔曼对此比任何人都会清楚,“进攻上,他已经证明他可以在NBA级别的比赛作出贡献,这点毫无疑问。但不可否认,他需要学习的仍然很多。”

  不难看出,阿德尔曼对巴丁格充满期待。当然,我们也并不能一味地夸赞这个年轻人,因为从防守端来讲,巴丁格为球队所做的依然不够。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巴丁格是一块璞玉,而莫雷能用手中的二轮签位换来这么一位潜力巨大的新秀更可谓物超所值。火箭通过几年的打造,已经把兰德里培养成竞争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第一热门,同样有高效素质的巴丁格,俨然正沿着兰德里走过的路前行着。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