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人大前锋打中阿联七寸 太空易遇此人攻防都别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易建联揉揉眼,使劲瞅瞅眼前这个白大个:头发蓬乱,甚至你都看不清他的眼睛;个头还没自己高,在肌肉林立的棒子群中尤显消瘦;耷拉着眼皮子,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是这样一个白人大前锋,给自己给篮网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在NBA经常会碰到这种人——大个子投手,稍不注意,就容易被他们抓住机会,他在外线把握性很好,投进了几个三分。”易建联谈到步行者的特洛伊·墨菲时说,他并不认为墨菲是很另类风格的大前锋。事实证明,已经在联盟中闯荡了8年的新泽西人墨菲,是那种平和的面孔下隐藏着巨大杀机,而且能内又能外的效率球员。

  比赛一上来,墨菲就让易建联感到棘手。之前几天训练,范德维奇专门给阿联传授抢篮板球的技巧,还给他开小灶,但篮网第一次进攻,CDR的投篮不中,墨菲早早将阿联卡在身后,稳稳摘下一个后场篮板;半分钟之后,变的是换成洛佩斯上篮不中,不变的是墨菲再度抢住位置,任由阿联怎么挤都无法抢到位置,篮板球这次几乎就是掉到了墨菲手中。

  争抢篮板球上,身高臂长的阿联占不到优势,他憋着一口气,轮到一次进攻时单打墨菲,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一接球转身后就突破,这已经成为易建联的标准动作,随后三次坚决的突破后出手,可没有换来一次得分。原因是墨菲很会防守,他知道自己跟不阿联的脚步,就保持着一两步的防守距离,也就是防突不防投,阿联的三次突破,墨菲都在阿联运了一下球后再采取贴身紧逼,这让阿联很不适应,勉强护住手中的球了——这是范德维奇训练中特别强调的,双手对球的保护,持球进攻时球要放在体侧而不是正面,这一点阿联做得还不错,没有出现被防守队员打掉球的失误。

  但或许是只记住了保护球,最后的勉强出手时球都偏得离谱,第一次勾手上篮球直接打在篮筐后沿,第二次是前沿,第三次遇到对手双人包夹,保护住球了,可一出手是个三不沾。

  自己攻不进,可稍不留神,墨菲在外线张手就中。全场比赛墨菲命中两个三分,步行者全队23投13中,命中率竟然高达56.5%。“赛前其实重点提过他们很多都是外线投篮,相当坚决,命中率很高,今晚他们也是打出了高命中率,我们的防守还需要提高。”易建联说。

  第三节阿联得到8分,4投3中和3个前场篮板球的效率算不错的了,可墨菲效率更高,5中4拿下9分。全场结束前9.9秒,步行者普莱斯的三分不中,阿联抢下全场第10个篮板球,终于将自己的数据打成两双。可这时,早砍下21分14个篮板的墨菲,穿着外套坐在板凳席,他的双眼不再惺忪,盯着场上的易建联,咯咯地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